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财经要闻
突破100亿!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放大招,量化巨头也来了
时间:2021-10-05 09:58:16稿件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除了在中国设立公募、私募,发行基金,另一种布局中国的方式正悄然崛起。 

  近年来,不少全球机构在海外发行中国基金,帮助海外投资人布局中国市场。它们中的一部分,成绩斐然。 

  10月1日前夕,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文件显示,桥水在海外发行的中国基金热卖,自基金设立以来,共销售24.88亿美元,约折合160.39亿元人民币。 

  桥水之外,英仕曼、元盛等全球量化投资巨头也在海外设立了中国基金。 

  桥水海外中国基金总销售额约160.39亿元 

  桥水旗下这只基金名为桥水全天候中国基金,设立于2017年,使用大名鼎鼎的全天候策略投资中国市场。当初,基金设立曾引起媒体关注。也有机构人士认为,通过设立离岸基金布局中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方式。该人士认为,桥水离岸中国基金成功,恰恰表明,布局中国的路径有很多,机构无需扎堆某一种路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海外设立基金后,桥水可通过QFII机制或者股票互联互通机制来参与A股市场投资。 

  根据9月24日,桥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表格D。桥水旗下的全天候中国基金注册于开曼群岛,于2018年4月首次发售。截至2021年9月24日,基金共销售22.88亿美元。在海外规模超过10亿美元基金即为超大规模基金。可见,这只基金是比较受欢迎的。 

  根据相关规定,未在美国证监会注册的机构,在美国发行证券(包括基金)需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信息披露表格D。披露时间方面,根据相关规定,机构需在向第一个投资人不可撤销地销售证券(包括基金)15天之内,提交D表格。

  达利欧:误解中国,投资者将错失机会 

  结合这些动向,大家可能对达利欧的观点会有更全面的认识。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8月在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发文,指出中国最近的一系列监管措施,被部分西方投资者误解为“反资本主义”,而这些误解将让后者错失中国的机会。 

  不过,在达利欧看来,部分西方投资者对中国的监管政策存在误读。他认为,那些与中国政策制定者没有直接接触,也没有详细了解政府变化模式的西方观察人士,将最近这两次行动解释为中国官方展示了他们的“反资本主义”倾向。 

  “结果,他们错过了中国正在发生的事,而且可能还会继续错过。”达利欧说。 

  达利欧敦促投资者,要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而中国的监管机构也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制定适当的监管措施”。 

  达利欧认为,中国政策制定者的行动方向“从未改变”,一直以来都支持资本市场快速稳定发展、企业家精神,并对外国投资者持开放态度。 

  他认为外国投资者应该,关注中国的趋势,不要误解和过度关注政策的波动。 

  达利欧最后写道,至于投资,美国和中国的体系和市场既有机会也有风险。因此,它们都应被视为个人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你们不要将这些(监管)举动误解为过去几十年来存在的趋势的逆转,让它们吓跑你们。 

  量化巨头TwoSigma离岸基金亦受关注 

  桥水之外,量化投资巨头Two Sigma在海外发行的基金也备受关注。Two Sigma于 8月17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的信息披露文件显示。Two Sigma发行的 Two Sigma中国核心股票基金,截至2021年8月17日,共销售8.88亿美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