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曝光台
突发!平安旗下壹账通被指财务造假 公司火速澄清
时间:2021-09-01 08:37:57稿件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突发!平安旗下壹账通被指财务造假,股价盘前大跌,公司火速澄清!陆金所亦重挫,发生了什么?)

  今日,一份举报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的文件在市场流传,举报信称壹账通存在财务造假、商业贿赂、市场操纵、非法隐瞒重大信息披露等违法行为。

  受此消息刺激,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陆金所控股盘前跌幅一度超10%。

  随后,金融壹账通火速回应称,公司战略清晰,各项业务经营稳健,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均真实准确,不存在谣言中各种诋毁情况。

  金融壹账通遭举报

  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12月,于2019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OCFT”),是平安集团的联营科技子公司。

  官网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是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等科技,为银行、保险、投资等行业的金融机构提供"技术+业务" 的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化转型。

  8月31日,一份落款为“Yonglin research ”的举报信在市场流传,举报信称壹账通存在财务造假、商业贿赂、市场操纵、欺骗监管、非法隐瞒重大信息披露等违法行为。

  举报信称,金融壹账通自2019年至今的财务都是造假的,2020年600个非平安系大客户有超过200个是制造出来的,业务占7亿元人民币。前10大外部客户有7个是造出来的。举报信还指出,在平安内部则依赖集团输送,但大部分收入都要通过研发费用返还。

  此外,平安集团已经同香港汇丰银行签署协议,在两年禁售期后,汇丰银行作为交易券商,将通过特殊结构卖出平安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全部金融壹账通股份,但这项重大交易却未被披露。

  公司火速澄清

  针对被举报事件,金融壹账通火速发布声明称,金融壹账通一直以来本着规范治理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公司战略清晰,各项业务经营稳健,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均真实准确,不存在谣言中各种诋毁情况。

  鉴于相关不实谣言已严重侵害本公司及相关机构的商业声誉,属于恶意造谣、诽谤,金融壹账通已第一时间报案,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受此事件影响,美股盘前,金融壹账通大跌超10%,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截至目前跌约5%。此外,平安集团旗下的另一联营子公司陆金所亦盘前大幅下跌,跌幅一度超15%,目前跌约8%。

  

  2021年二季度财报显示,金融壹账通营收为9.68亿元,同比增长25%,净亏损约3.49亿元;上半年净亏损约6.5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金融壹账通股价从今年年初的22美元/ADS 左右一路下行,截至8月30日收盘,该股报4.32美元/ADS。

  中国平安也遭重挫 公司再次回购

  中国平安近日也不太平。

  今日早间,市场一则传闻称,监管部门正在调查中国平安保险在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且已叫停平安出售与房地产市场相关另类投资产品的权利。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