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情系劳动者 夏日送清凉 园区建行携手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时间:2021-07-29 18:46:55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入伏以来,苏州气温持续走高,但始终有一群户外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头顶骄阳、挥汗如雨,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恪守职责,做好保障,为城市的建设、环境的美好、经济的发展、生活的便利忙碌着奉献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近日,园区建行基层党支部携手园区枫情水岸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天,园区建行党员们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着社区内的小学生志愿者们一起行动起来,将装有矿泉水、冰凉贴、毛巾、清凉油等物品的清凉礼包逐一送到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手中,感谢他们付出的辛勤汗水,让奋战一线的劳动者感受到关怀。志愿者们细心叮嘱大家在工作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保重身体,确保工作安全。“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我孩子马上进幼儿园了,为了她的快乐成长,我要好好努力一把!”汗如雨下的外卖小哥满怀期望地说。

  骄阳似火,强烈的阳光照在这些“橙黄色”的环卫工人身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汗水让他们的衣服与身体紧紧粘在了一起,但他们依旧奋斗在一线,辛苦付出,毫不退缩。“每天至少要喝掉3大杯的水,擦完汗很快又出汗了,衣服就没干过。我负责的这一段路有一家建设银行,网点的人会招呼我们进去添点水,休息休息。”杨阿姨爽朗地笑着说。她还对小小志愿者们说,希望大家都能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不向车窗外抛物,共同呵护美好的生活环境。

  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很多户外劳动者不能享受到室内舒适的工作环境。为解决他们工作路途中饮水、手机充电等临时需求,建设银行践行国有大行担当,贯彻“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服务理念,在全行营业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为社会增添一份温馨。“心为劳动者所想,情为劳动者所系”,建行人饮水思源,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将发展成果反哺社会、回馈大众。建行“劳动者港湾”致敬平凡劳动者,温暖停靠,助力他们休整“再出发”,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在这里,温情永不“断电”。

  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社区内的高龄空巢老人,送上夏日清凉礼包,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倾听老人心声,将公益大爱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志愿者们头顶烈日,穿街走巷,随着清凉礼包的陆续送出,不知不觉间,小小志愿者们也都是满脸汗水,但却没有一句怨言。“给叔叔阿姨们送上一分清凉,贡献我们的一点点力量,我感觉特别开心!”“我也是,下次我还要参加!”小小志愿者们兴奋地说道。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