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热度直追鸿星尔克!股民力挺,“快破产”的贵人鸟三连涨停!​网友:就是要野性投资
时间:2021-07-29 10:54:40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淡出网友视野的一些民族品牌,在这次驰援河南事件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继鸿星尔克之后,不少网友冲向贵人鸟直播间“野性消费”,股民则冲向贵人鸟股票进行“野性投资”:7月26日-28日贵人鸟连续收获3个涨停。

图片来源:Wind

  已经被ST的贵人鸟能否就此涅槃重生?

  网友接力:求大家看看贵人鸟

  据媒体报道,面对这次河南洪灾,贵人鸟也慷慨解囊捐款5000万(含捐款3000万、物资2000万),且贵人鸟前董事长林天福直接带队驰援郑州。

  于是网友惊呼:这只憨鸟,真的是快破产了还在捐款。这样的良心企业,我们要守护好。

  根据贵人鸟公告,公司2020年度发生净亏损约3.8亿,且已连续3年亏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逾期应付债券约11.4亿元、逾期银行借款约9.8亿元,25个银行账户因诉讼被冻结。

  而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前董事长林天福在7月1日,因未按时履行给付义务,被限制高消费。

  据悉,林天福在此之前收到过3次限制消费令,分别在2020年10月22日、2020年11月27日、2021年3月25日收到过限制消费令,理由均是未能按期履行给付义务。

  但在鸿星尔克被全网热捧之际,贵人鸟并不受人关注,于是有网友接力转发请求大家关注贵人鸟,使得贵人鸟一度冲上热搜。

图片:微博

  贵人鸟官方微博对“贵人鸟捐款”上热搜一事表示了感谢:“没想到有一天贵贵也能上热搜,能力有限,绵薄之力,爱祖国是我们的需要,惟愿四方平安。”

图片:微博

  许多第三方数据显示,贵人鸟也迎来了“野性消费”,销量大涨。飞瓜数据显示,在抖音“贵人鸟官方账号”最近一周直播中销售额达到1743万元,其中最高是在7月24日当日创造了1292万元的销售额。

  

图片:飞瓜数据

  贵人鸟能否涅槃重生?

  网上的巨大关注和销量的暴涨,在资本市场最直观的反映就是贵人鸟已连续收获3个涨停,7月以来则累计上涨35.4%。有网友表示:“对于良心企业,就是要野性投资。”

  据媒体报道,作为“A股运动品牌第一股”的贵人鸟,其实最早一波吃上“体育鞋服行业”红利。巅峰时总市值一度超过417亿元。然而今非昔比,贵人鸟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4873.36万元。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收2.11亿元,同比增长22.35%;归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约为-6100.51万元。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贵人鸟总负债高达35.26亿元,货币资金2268万元。

  面对经营困境,贵人鸟在7月15日发布了关于优化调整公司经营模式的公告,计划在现有运动服装和配饰外协加工采购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经营模式,将目前公司运动鞋产品自主生产为主的生产模式也调整为外协加工采购模式。

  在自身调整经营模式的当口,叠加此次的突发事件,贵人鸟能否涅槃重生?

  浙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鸿星尔克等事件再次验证国潮崛起长期趋势,短期调整不改国货崛起大趋势。短期来看,一方面中国品牌无论线上线下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增长速度,海外品牌虽然有所恢复但并未完全恢复至疫情前的增长趋势。同时鸿星尔克由于赈灾火速出圈更加验证了当前消费者对国货的认可。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