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中行苏州分行落地全国首笔英镑新基准利率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2021-07-26 15:19:33稿件来源: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落地全国首笔以SONIA为基准定价的英镑贸易融资业务,对新基准利率在境内外币贸易融资产品上的应用做出了积极探索。

  国际基准利率改革始于2012年。经过近9年准备,今年3月5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正式发布声明,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将从2021年12月31日以后逐步退出市场,全球外币基准利率转换正式进入倒计时。基准利率的重新定义及选择,是一项全球金融体系的系统性工程,商业银行与外币客户需积极应对,保障利率改革平稳过渡。

  中行苏州分行主动发挥全球化优势,积极参与新基准利率的市场建设。在了解到路孚特公司(Refinitiv)正式发布商用版SONIA期限利率后,中行苏州分行积极走访,了解辖内企业的英镑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在总分行协同联动下迅速完成流程梳理、协议拟定等工作,最终促成新基准项下英镑贸易融资业务顺利落地。

  国际基准利率改革影响范围广、实施难度大,商业银行作为主要金融产品提供方,将面临诸多挑战。中行苏州分行该项业务落地,为新基准利率的市场推广、产品试行、风险管控等积累了宝贵经验。

  未来,中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发挥外汇业务优势,增强全球金融服务能力,以金融之力促进境内外币利率改革平稳推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