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银保监会部署保险业 参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时间:2021-07-24 10:33:34稿件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银保监会向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银保信和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做好保险业参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保险业参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下称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以进一步夯实保险业经营基础,有力服务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建设。

  通知指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对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底数、科学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知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督促指导各级机构加强与当地普查办沟通,完善日常工作协调机制,落实普查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普查实施方案和技术规范,配合做好数据信息采集等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有关数据,如实反映情况,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

  银保监会表示,各财产保险公司应立足行业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各级机构充分发挥风险管理领域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当地普查办,共同研究保险业参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具体方式方法,有力支持普查工作开展。各财产保险公司可结合自身经营实际参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一线工作。

  银保监会强调,本次普查形成的风险数据成果、评估与区划成果对提升保险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各财险公司应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在风险普查中积极探索普查成果在保险领域的应用,丰富重大自然灾害保险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保险业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静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