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智能放款优服务 减负增效惠客户 苏州建行打造新型贷中放款模式
时间:2021-07-21 17:33:22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苏州建行紧扣新金融发展理念,树立“高质量、高通过率”目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科技创新、流程优化、减负增效、精细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新型贷中放款模式,为服务客户提供专业支撑。

  【造利器】

  首创“合同制作系统”,集模板制作、集约填制、在线审核、数据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确保在新业务合同推出、合同条款修订、旧模板紧急叫停方面做到全行同步,不仅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更是规避了合同条款未及时更新带来的法律风险,保障客户利益、维护建行权益,实现共赢。

  【强科技】

  率先开发机器人智能化项目,并探索在放款领域各环节的运用,目前已实现全量对公信贷合同制作申请的自动分派、小微企业抵押快贷类业务合同的智能填制和部分放款信息机器人自动查询等功能,进一步借助科技力量提高服务效率,助力普惠金融,践行社会责任。

  【优流程】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建行针对频率高时效强的保函、银票等业务,提出了签订额度总合同的方案,减少单笔业务的合同制作、签约、用印时间,有效为基层减负。优化方案实施后,单笔业务全流程耗时减少1天以上,实现客户满意度提升、业务办理高效和成本节约的三赢。

  【控风险】

  注重实质性风险的识别和主动预防,针对新政策新规定,实时调整放款审核标准,确保有效落实各项内外部监管要求。自苏州建行放款中心成立以来,在各类内外部检查和审计中均未发现集中制作的合同内容存在问题或集中审核的放款条件未落实情况,为扎实资产质量、防范金融风险保驾护航。

  【细服务】

  发挥贷中放款数据沉淀优势,强化数据统计和分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定期分析报告长效机制,为数字化经营提供多方位的参考支持与信息服务。同时,不断加大政策制度培训力度,通过内外部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深植合规经营理念,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持续提升服务经营、服务客户的专业能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