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为民守初心 太仓建行开展“红色乡村 金融讲堂”活动
时间:2021-07-21 17:32:03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用好本土红色资源,汇聚乡村红色力量。近日,太仓建行联合人民银行太仓市支行、太仓市璜泾镇杨漕村,以“红色乡村 金融讲堂”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对金融工作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金融服务能力。

  太仓建行个人金融部住房金融业务部金融科技部联合党支部与杨漕村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普及金融知识、基层金融服务等问题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结对共建,标志着双方站上了合作的新起点,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随后,太仓建行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金融宣讲,近百名村民参与金融知识学习并参与有奖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员通过课堂问答的形式为公众带来一场有知识、有趣味、有亮点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党史教育与金融理念的融合传导,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的爱国情怀以及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太仓建行一直以来积极融入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在网点劳动者港湾配备爱心座椅、放大镜、老花镜、饮水机等服务设施丰富助老惠民功能。太仓建行员工面向村民,对劳动者港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他们到建行劳动者港湾歇歇脚、学习金融知识、咨询金融理财问题。

  活动最后,太仓建行与人民银行太仓市支行所有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一同实地参观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通过图文方式了解太仓本土的党史知识,铭记革命先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金融知识宣传的工作动力。

  本次宣讲活动是太仓建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转化,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增强了公众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规避意识,对于有效化解金融风险起到很好的防范作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