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江西银行苏州分行:践行普惠 立足小微 助推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21 10:10:43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江西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立足“小微”,专注普惠金融服务,以“兴盛百业、幸福万家”为使命,践行普惠金融事业。

  摄影|丁弸彪

  打造一支“江银普惠”专业团队

  践行普惠金融,就要打造专业团队,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江西银行苏州分行立足苏州,优化机构网点布局,下大力气打造了一只“业务专业、服务一流、扎根当地”的普惠金融团队。通过统筹提升谋客、获客、活客、留客能力,团队不断完善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提升普惠业务竞争力,为普惠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专业服务,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为开端,辐射服务周边小微客户群体。

  摄影|丁弸彪

  “为切实推进普惠贷款授信审批全流程优化,分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搭建‘绿色审批通道’,借鉴学习了政府行政审批中心的运作模式,匠心打造了集中作业服务中心,深度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包含了由综合授信、合同审查、贷款审批人员组成的多个专业团队,以更高的审批质效为全行普惠业务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客户经理和贷款小企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摄影|丁弸彪

  创新金融产品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践行普惠金融,就要创新产品解决融资难。

  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单列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创新小微信贷产品和服务,通过不同产品,满足不同客户主体对普惠金融的差异化需求。推出“创新贷”满足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需求;推出“惠易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群体提供小微信贷支持;推出“房抵快贷”产品,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专业抵押贷款服务。同时,江西银行苏州分行还为专属客群提供贷款产品,如:“烟商贷”适用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客户,可服务该类型商户信用贷款需求;“退伍军人创业贷”专项服务退伍军人等。

  “我是在苏州创业打拼的江西籍小微企业主,来苏州已经五年了,”苏州某电子公司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公司创业初期资金流动比较艰难,一个同在苏州打拼的老乡就推荐我去申请江西银行专门为江西籍客户推出的‘赣乡贷’。当时我在苏州还没有房子,便抵押了我江西老家的房产,没想到没过几天就借到了100万元的贷款。”该电子公司老板所说的“赣乡贷”,便是江西银行为江西籍客户专项推出的贷款产品。

  摄影|丁弸彪

  此外,江西银行苏州分行还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支持苏州地区更多普惠小微客户获得信贷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拓展渠道、打造江银特色品牌

  践行普惠金融,就要拓展渠道、深入挖掘企业金融需求。

  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积极开拓业务,与本地协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协会、商会提供优惠、灵活、便捷高效的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将服务落到实处。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加强银商新型合作关系,推动银企对接工作协调健康发展。2021年4月28日,江西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举行业务签约仪式,双方正式达成合作关系。苏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苏州首家专职于支农支小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江西银行苏州分行的普惠产品,补强分行融资担保环节,拓宽分行普惠授信客群。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已对接20多家商会和协会,走访了上百家中小微企业,为商会成员提供多样化的信贷服务支持。此外,江西银行苏州分行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建立专门对接机制,设立区域经理、贷款审批专门人员,优先处理审批普惠贷款,并放大普惠小微类贷款转授权额度,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建设,是江西银行苏州分行为全面贯彻“六稳”要求、切实完成“六保”任务,实现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目标而提出的重大经营战略。立足于打造江银特色品牌的定位,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深化普惠金融业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全行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的承载力和覆盖面。截至2020年末,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共计投放2.2亿元,累计为百余家企业提供金融贷款服务,并荣获总行“普惠金融先进分支行”奖,今年1-5月份,分行普惠贷款(不含贴现)累计新增投放1.5亿元。

  摄影|丁弸彪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将坚守初心,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持续夯实金融基础,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扩大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打造“暖心式”小微金融服务。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