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以高质量服务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15 10:00:52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扎根本土、融入主流”的经营策略,以优质金融产品和特色专业服务,走进苏城万企千家。

  干中学,学中干

  全力推进四类经营工作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自成立以来便鼓励员工深入市场、贴近客户,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逐渐摸索出“特色经营、专业经营、综合经营、稳健经营”的工作主线。

  在特色经营上,以“五管二宝”、“快审快贷”、“二十年贷”、“小微租赁”、“白领通”、“万利金”等特色产品为抓手,开展服务,精准触达用户。在专业经营上,推行产品经理和客户经理“1+1”组合服务,全序列产品组合营销,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

  在综合经营上,开展跨界经营,创新资本市场全系列产品,推进政府、银行、专业机构多方合作,构建共享共赢智慧生态圈;开展跨境经营,发挥大股东新加坡华侨银行和总行离岸金融优势,为进出口企业和跨境经营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打造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金字招牌。

  在稳健经营上,牢固树立 “降低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理念,打造让政府和监管部门放心的银行。据了解,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近五年资产、负债规模保持年均100亿元的增速,网点数量五年内翻了一番,达到25家,实现了区域全覆盖,客户数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负债规模突破900亿元,全口径资产规模超1500亿元;服务规上企业超7600户,小微企业2万户,个人客户70万户。

  守初心,惠万企

  精准施策助力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始终遵循“经济决定金融,金融反哺经济”的市场规律。战略上,紧贴苏州产业发展方向,合理调整信贷政策,助力苏州经济转型升级;战术上,全行上下,尤其是党员干部,苦练内功、沉下身段,力求“比同业多跑一公里”,“用脚步丈量苏城大地”,满足苏州市民多样化的消费和经营性融资需求。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全面落实监管要求,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制定惠企政策,推出惠企活动,创新惠企产品,打造惠企平台,推出“支持制造业发展二十条措施”和“小微企业六重优惠”,切实做到减费让利,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去年6月份我们公司接到了一笔大额订单,但因甲方预付款只有订单金额的10%,公司资金出现了很大的缺口。”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客户徐先生在谈及此事时仍心有余悸,“后来听说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贷款价格合理,放款速度快,操作流程简便,便找到了该行的业务人员办理,没想到当天就完成了线上申请并通过了贷款审批,第二天我们就使用了该笔资金,及时完成了生产订单。”

  接手徐先生贷款业务的周经理告诉记者,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在此次融资中共计为徐先生公司让利3.75万元,贷款成本相对来说是非常低的。

  据统计,宁波银行苏州分行2020年普惠贷款余额达104亿元,较年初新增46亿元,普惠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近0.49%。先后推出“抗疫情,送关怀”、“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助发展,送好礼”系列活动,累计为6000余家小微企业发放了免息贷款及优惠利率贷款,金额超80亿元,减免利息近8000万元。

  此外,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还广泛开展银政、银企合作,在政府及监管部门指导下,搭建平台,精准对接,施策纾困,2020年开展了数十场平台对接活动,精准服务各类小微企业超100家。

  有温度,负责任

  丰满本土主流品牌形象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紧密结合金融行业诚信、稳健、专业、创新等特有的行业文化,着力提升文化内涵,塑造品牌形象,让优秀的企业文化成为分行的核心竞争力。

  对内突出“双创”和“健康”主题,深化家园文化内涵。一方面,激发员工创业创新精神,争创银行业“千佳”、“百佳”网点,创新服务手段,提升窗口形象;另一方面,倡导鼓励产品业务首单、规模盈利上台阶贡献、流程优化效能提升金点子。

  此外,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还持续完善“四季关怀”体系,打造“健康职场、能量磁场”,培养“独立人格、阳光心态”,成立十一大社团,鼓励员工劳逸结合,努力让员工更具归属感、获得感。

  对外突出“感恩”与“公益”主题,提升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品牌形象。据了解,苏州分行及辖属各支行均成立了爱心基金,多年来,坚持开展“感恩苏州、感谢有你”系列活动,组织策划了“宁波银行、感动苏州”、“十大好夫妻”、“十大孝儿女”、“十大好婆媳”、“十大好邻里”、“十大好母亲”以及“最美家庭”寻访评选活动,并设立了宁波银行“苏州中学奖学奖教金”。宁波银行苏州分行持续塑造“有温度、负责任、受尊敬”的企业形象,由内而外传播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价值理念。

  今年是宁波银行苏州分行成立十二周年。十二年,是为“一纪”,分行将继续以“主动作为、合作共赢”为使命,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依托政府部门,牵手行业协会,服务广大客户,做亮实体制造业全面金融服务专家的特色品牌,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不断开创业务发展的新局面。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