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上海迪士尼5年票价三连涨 北美地区经营却举步维艰
时间:2021-07-13 09:26:16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一家上海地区旅行社的导游告诉记者,不算住宿、购物等费用,暑期一个人在迪士尼玩一天,正常消费大约要600元起步。

  线下业务冰火两重天

  亚洲乐园业务相继涨价

  当下,迪士尼线下业务正在上演一场冰与火之歌。一方面,亚洲地区迪士尼乐园票价连涨,却挡不住游客的热情。5年来,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8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人气究竟有多旺?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迪士尼五周年庆典上,从官方给出的一组数据可窥得一二。开园5年来,上海迪士尼共计售出577万个毛绒玩具、超250万枚徽章、1000万份乐园米饭、440万只汉堡、250万份儿童套餐,以及500万支米奇或米妮经典冰淇淋和200万支玉米热狗。如果将度假区在过去5年内回收利用的塑料瓶堆叠起来,其高度相当于27000座奇幻童话城堡的高度。

  2021年初,东京迪士尼乐园门票也进行了调整,成人单日门票从8200日元上调至8700日元(约合人民币512元),中学生门票价格从6900日元涨至7300日元(约合人民币429元),幼儿和小学生的门票价格由4900日元涨至52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6元)。

  与此同时,北美地区的迪士尼乐园经营却举步维艰。2021财年第二财季,迪士尼在美国的乐园收入为17.35亿美元,同比下降58%;美国以外的乐园收入为2.62亿美元,同比下降45%;消费者产品收入11.76亿美元,同比下降13%。迪士尼在财报中表示,由于停业和运营能力下降,第二财季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业务板块受到的影响约为12亿美元。

  迪士尼发言人还预计,将有大批海外门店关门,并在评估大幅削减欧洲门店的可能性,但中国和日本的商店不会受影响。最早的迪士尼商店在1987年开业,鼎盛时期迪士尼在全球曾拥有1000多家门店。

  关于此次涨价原因,记者于7月12日曾联系迪士尼乐园相关部门。但截至发稿时,对方尚未回应。对此,本报记者将予以持续关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