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千味央厨IPO过会 A股将迎“餐饮供应链第一股”
时间:2021-07-12 10:13:57稿件来源:上海证券报

  日前,证监会发审委第71次发审委会议审议结果公告显示,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千味央厨”)首发获通过,将在不久后登陆深交所主板。

  招股书显示,千味央厨成立于2012年,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产品包括油条、蛋挞、芝麻球丸等。公司是国内最早面向B端餐饮企业(含酒店、团体食堂、乡厨等)提供定制化和标准化速冻面米制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已形成年产量近10万吨的规模,主要客户包括肯德基、必胜客、海底捞、华莱士、真功夫、九毛九等餐饮连锁企业。

  业绩方面,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千味央厨主营收入分别为5.93亿元、7.01亿元、8.89亿元和3.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7亿元、0.59亿元、0.74亿元和0.24亿元。2017年至2019年,千味央厨综合毛利率为22.69%、23.83%和24.50%。

  股权结构方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共青城城之集持股比例为62.49%,公司实控人为李伟,其通过共青城城之集间接控制公司62.49%的股份。李伟曾合计间接持有Synear Food 70.43%的股权并实际控制思念食品,而思念食品早在2006年就于新加坡上市,后于2012年私有化退市。

  据披露,为了解决千味央厨与思念食品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李伟与思念食品管理层王鹏、田淑红、王丽娟、徐锋等四人达成了协议,李伟将间接持有的思念食品股权全部转让给思念食品管理层,并退出思念食品董事会,且不再担任思念食品任何职务。

  招股书显示,千味央厨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4.09亿元,主要用于新乡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和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两个项目。

  千味央厨表示,在发展目标上,要继续保持领先行业的增长势头,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要继续保持在面米制品领域的领先地位,在现有产品中再造3至5个超亿元核心品类;探索在非面米制品领域产品的突破,开发适合的产品,最终形成公司新的增长点。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