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专题 > 21年 > 金融工作会议 > 银行机构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金融活水润泽乡村振兴 科技创新赋能普惠金融
时间:2021-07-09 11:29:11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下发的这一笔贷款可以说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村项目的大难题。”张家港市鹿苑巨桥村村委会领导说道。2020年,平安银行苏州分行为张家港市鹿苑巨桥村项目——30万头畜禽屠宰建设项目批准了总金额为1.6亿元的项目贷款,并于2020年年末开始悉数投放贷款。这是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后发放的首批乡村振兴贷款,也是平安银行系统内的首批乡村振兴贷款。

  近年来,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总行要求,发挥综合金融、科技引领两大优势持续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对接小微企业、农村农户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深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助力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深化“三农”服务

  助力苏州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走访何桥村、青龙村、韩山村、巨桥村等地,在走访过程中,张家港市鹿苑巨桥村村委会领导向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吐露难处,其正处于立项阶段的畜禽屠宰建设项目有融资需求。

  “菜篮子”工程事关民生福祉,抓好“菜篮子”工程对苏州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屠宰场建设项目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它的规划建设尤其值得关注和支持。”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自提交到分行后,全行上下高度重视,前中后台全力支持,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推动项目落地,有效推动了张家港地区肉品消费安全,完善了市民的‘菜篮子’,得到了政府、企业的一致认可。”

  

  2019年底发布的《中国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与需求研究报告》显示,我国31.39%的样本农户存在正规信贷需求,仅有18.38%的农户获得足额信贷。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在实地走访过程中,积极与政府、农户、企业对接合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解决乡村小微客户融资难题,最大程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信贷支持。截至2020年末,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累计投放涉农类贷款逾3400多笔,投放总额逾15亿元。

  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一直以来,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普惠为民的政策,秉承总行“科技+金融”理念,以“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倾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创新科技的共同推动之下,信贷行业正在加速成长。在此趋势下,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积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各类普惠客户提供多样化信贷服务,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优化小微企业贷款的审批服务流程。

  “疫情期间,我们创新推出‘新一贷’信贷产品,实现线上全流程放款。”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信贷产品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客户填写申请资料并进行合同签署,“审批+放款”最快仅需30分钟。

  “通过线上操作和高效的作业流程给予经营者及时的资金支持,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该负责人补充道。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累计发放经营类信用贷款“新一贷”3亿,共计902户。

  

  “在小微贷款方面,我行也持续保持普惠金融类产品‘申请便利、利率低、放款快、还款灵活’的特性,为多家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的‘KYB’税金贷产品,及时帮我解了围。”赵先生经营的苏州某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精密模塑研发、生产以及设备批发等相关业务的企业,虽然经营状况良好,但由于精密企业的设备资产多,缺乏有效固定资产抵押。“疫情之下,公司经营也受到了影响,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当时的赵先生很是担心。

  在了解到赵先生的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后,平安银行苏州分行迅速核查客户资信情况,组织专人跟进,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赵先生通过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客户端直接申请了该行的“KYB”税金贷产品,获得了信用贷款50万。“这笔贷款可以随借随还,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也让公司挺过了最困难的日子。”赵先生感激地说道。

  

  赵先生遇到的难题并不是个例。为助力小微企业资金不掉链,2020年,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累计在苏州投放小微普惠型贷款逾44.62亿元。当年末小微普惠型贷款余额超过53.68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超7500户。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地方政府的号召,创新业务手段,通过融资、融智、品牌、科技四大赋能,推动综合金融和农村场景的进一步联合升级。”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不断拓宽业务思路,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为农村农户、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活水和全方位的支持,奋力开启服务乡村振兴新征程、谱写践行普惠金融新篇章。”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静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