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首日盘中一度破发 小鹏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
时间:2021-07-08 09:38:01稿件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7日,港股“智能电动汽车第一股”小鹏汽车正式挂牌交易,发行价为每股165港元。早盘,小鹏汽车高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发行价,最低触至159.3港元/股,最大跌幅超过3%。午后股价回升,截至收盘,报165港元/股,与发行价持平,总市值约2791.25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也成为今年首个纽约、香港两地“双重主要上市”的中概股。2020年8月,小鹏汽车于纽交所上市。根据此前公告内容,小鹏汽车本次IPO募资超过140亿港元,也是今年来港交所的第五大IPO,仅次于快手科技、京东物流、百度和哔哩哔哩。

  公司方面预期,将在两年内推出一个针对国际市场的新产品平台,并在开发时考虑全球汽车监管规范。此外,公司还预期能借着沪港通更进一步接触内地投资者,同时对下半年销售市场有信心,未来还会考虑回A股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在中国从事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制造及营销。公司在2018年、2020年、2021年推出三款智能电动汽车车型G3、P7和P5,且已建立实体销售和服务网络,包括178间门店和61个服务中心,覆盖中国70个城市。

  近日,小鹏汽车发布的2021年6月及上半年交付数据显示,月度、季度及半年度累计交付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6月交付量达6565台,较5月的5686台,环比大增15%,同比增长高达617%。今年二季度小鹏汽车交付量持续走高,季度总交付辆达到17398台,创下史上最强季度交付成绩。截至今年6月底,上半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达到30738台,是去年同期的5.6倍。

  公司官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小鹏汽车已连续4个月实现交付量环比正增长。下半年,小鹏汽车还将有两款重磅车型推出,其中,小鹏G3全新改款G3i将于7月正式发布,预计9月启动交付;小鹏P5也将于四季度启动交付。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