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不忘初心 多措并举 服务助力苏州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1-07-06 10:04:23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自2010年开业以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已扎根苏城十余年,始终秉持“客户为先、专业服务”的理念,通过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多条赛道同步发力,不断满足广大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服务苏州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苏州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出实招 践行普惠金融

  小微企业发展关乎国计民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号召下,2020年,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出台了《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方案》,明确以“提升服务质效,支持实体经济”为主体思想,创新优化金融服务能力,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用实际行动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去年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生存状况面临巨大压力。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金融让利实体经济、支持“六稳”“六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延期还款等措施缓解中小微企业压力。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真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苏州某教育机构负责人王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表示。疫情期间,王先生的教育机构短时间内无法正常营业,客户现金流紧张,然而公司的贷款还款日近在眼前。

  了解到该情况后,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查看了该企业过往还款记录,详细了解了企业近期的现金流和经营情况,认为该企业符合延期还款的要求,随即上报分行审批,在两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对企业当月应还本息的延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广发银行苏州分行通过“抵押易”“快融通”等金融产品把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21.68亿元,切实解决了广大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

  抢高地 服务科技金融

  苏州市历来重视科技工作,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截至6月4日,苏州已集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772家,300多家创投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超3600亿元,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面对众多科技型企业群体,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抢抓机遇,在产品研发、服务流程、审查审批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自身优势。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重点支持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四大先导行业企业,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状况,量体裁衣、度身定制,提供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金融服务。对初创期企业,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提供配套科技金融产品,从源头获客;对成长期客户,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营销,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力争成为主力合作银行,同时综合运用供应链金融产品,实现“1+N”获客,提升客户合作粘性。同时,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精心打造“科技金融”品牌,实现差异化发展。在总行的支持下,今年,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还将推出苏州广发版“政银通”及“扎根贷”产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科技、新能源等科创型企业,形成专项服务方案。

  树理念 发力绿色金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摄影|刘振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紧跟国家政策,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制定绿色信贷策略,推出配套举措和保障机制,通过专属服务积极“贷”动绿色企业发展。

  “有所为有所不为。”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在加大低碳经济支持力度方面主动作为,将绿色环保产业列为优先支持行业,对于环境友好型企业、注重资源节约型企业,在授信政策上会给予优惠倾斜;但对未通过节能评估、环境影响评估审查的项目,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实行环保达标“一票否决制”,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对于在中央环保督察中受过处罚或警告且无明显改善的企业,广发银行苏州分行逐步压缩、退出授信。

  把握市场,有的放矢。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进一步明确目标市场定位,积极介入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节能环保行业,重点支持清洁能源或低排放低污染项目、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环保技改项目、有效益的环保项目以及环保设备、产品、技术研发的客户。公共交通作为绿色发展中的重要领域,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参与了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银团项目贷款及苏州高新有轨电车综合授信项目,促进项目及时得到批复并获得首次提款。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将坚持以服务苏州经济为己任,锐意开拓创新,全面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同时倾力服务市民百姓,为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