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专题 > 21年 > 金融工作会议 > 银行机构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勇立潮头 普惠姑苏 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夏力量
时间:2021-06-28 09:36:36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自1996年落地苏城后,深耕普惠金融的同时一直坚持探索创新,支持小微,践行公益,服务民生,为苏州经济发展贡献“华夏力量”。

  坚守普惠初心

       保证“首贷”安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坚守普惠初心,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一方面将首贷户拓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工作细化到部门、个人,精准触达小微企业,优化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对首贷户给予差异化授信政策,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快捷、便利、安全、高效的全方位信贷服务。

  “首贷户”指未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过贷款的企业,这类企业通常面临抵押难、授信难、风控难等“三难”问题。

  苏州某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的支持下,他们成功贷款810万元,在张家港一产业园顺利“安家”。

  “原先租的厂房不能定制化装修,而且场地有限,满足不了今后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急需新的生产厂房,但资金迟迟到不了位。”该负责人表示,以前自己的企业规模小,财务不规范,在苏的固定资产积累不够丰厚。作为“首贷户”,首贷难、贷款贵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首要难题。

  “在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的帮助下,这次购买厂房首付只用付3成,贷款期限还延长到了10年,成本下降了好多!”负责人说。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充分运用“信保贷”产品为处于困境中的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加大首贷力度,用切实的金融支持增强企业从持续经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将进一步优化服务队伍,成立专门的“普惠金融俱乐部”,加大组织培训力度,推进“首贷”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截至2021年3月末,华夏银行苏州分行首贷户占当年小微企业贷款累放户数的25%;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21.48%,比各项贷款增速高了14.37个百分点。

  定制专属服务

       守护企业成长

  “当初办公场地简陋,员工人数也没几个,我一开始觉得华夏银行苏州分行不会放款给我们。”乔靖萍笑着说道。

  乔靖萍在2014年创办了苏州蓝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最初开在新区邓尉路的小小民房到后来的永林大厦,再到现在的自有办公区,蓝鸟在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的一路相伴下,越飞越高。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不仅默默守护蓝鸟的“羽翼”,更根据企业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为其定制专属产品。“银行为蓝鸟提供了较为匹配的金融产品,有效降低了我们的资金成本。”乔靖萍说,“2015年以后,公司撑过了最难的那段路,开始良性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华夏的帮助。”

  从当初100余万的敞口额度,到如今800余万的敞口额度,在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的守护下,苏州蓝鸟如虎添翼,展翅高飞。(注:敞口额度指企业的贷款额度,也叫综合授信额度。)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蓝鸟智能应急照明新产品的市场推广继续推进,企业对于资金有了进一步的需求。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团队经过走访,针对企业需求迅速开展工作,仅一周时间就完成了300多万元的新增敞口额度审批。

  “这些年来,华夏银行苏州分行一直关心着我们的经营状况和资金情况,他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为蓝鸟解决难题。”乔靖萍回忆到。

  据了解,2020年度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对于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近10亿,较年初增加7.49亿元,增幅471.07%;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29.67亿元,较年初增长70.36亿元,增幅44.17%。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要关心蓝鸟这样的老朋友,还要认识更多的新朋友。及时了解客户的最新经营状况,沟通他们的金融需求,综合运用行内各项金融产品,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最恰当的金融支持,是我们华夏人不变的使命。”

  借力金融科技 

       助推企业发展

  “你看,就是这个小盒子。”江苏力崛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谈先生指着机器设备上的黑色小盒子说道。可别小看了这小小的“黑盒子”,它可是物联网金融系统中重要的接收设备。

  据介绍,有了这套系统,银行可以快速、便捷、及时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变化情况,有效防控风险,降低融资难度和成本,做好客户维护工作。

  谈先生表示,系统中记录的开工小时数、用电量等数据,不仅为公司了解生产情况、进行相关决策提供了准确依据,其实时性、真实性也能为公司增信。

  政府政策的支持让小微企业迎来了产业化的成长平台,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的及时“解渴”为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2021年3月末,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已对21户制造业企业进行生产监管,涉及授信金额超8亿元,贷款金额7.92亿元。其中,自物联网金融落地后,分行授信金额增量超2500万元。

  除此之外,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出了全线上普惠型信贷业务“太平洋龙E贷”产品。该产品实现了保险贷款的全流程线上化操作,进件、审批、合同签订、放款、还款等环节全面实现电子化。

  同时,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还与地方征信实现“银税互动”数据直连,以税务数据为基础,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依托“银税通”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

  据悉,华夏银行苏州分行通过“银税互动”开展的首笔业务已成功落地,为1户小微企业发放了200万的信用贷款。据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3月末,华夏银行苏州分行普惠型小微客户贷款43304户,比年初高了8427户,连续三年完成“两增两控”监管指标。

  未来,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坚决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部署安排,推动小微金融服务重心由“增量扩面”向“扩面增量”转变,不断加强小微企业首贷拓展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支持,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夏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