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硬“禾”创“芯”,赋能苏州“智”造
时间:2021-06-25 17:49:00稿件来源:禾裕科技金融

  生产一辆汽车需要几百甚至上千个芯片,手机升级5G后,所需芯片数量是4G手机的两倍……始于2020年的全球“芯片荒”正有愈演愈烈之势。

  高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有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从汽车、钢铁产品、到空调制造,甚至包括肥皂生产。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一“芯”难求的局面不断蔓延,在国际半导体巨头们掀起涨价潮。国内晶圆厂纷纷大规模扩产的同时,从国家到地方,布局集成电路产业的计划也在持续开展。

  2020年,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集成电路生产和设计企业制定了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等八个方面的政策;

  2020年,江苏省发布《江苏省“产业强链” 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用三年时间,重点培育50条重点产业链,促进其中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大数据+”等10条产业链实现卓越提升。

  

  苏州市从2020年起将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支持其发展。

  2021年3月,发布《2020年苏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4月,发布《苏州市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在促进产业集聚、鼓励创新发展、完善生态体系、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给予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和补助。

  面对新机遇,苏州引导集成电路企业适时调整和加大国内市场布局,我们禾裕集团也围绕集成电路产业生态的众多环节支持了一批企业的发展。

  成立于2018年的苏州门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本土集成电路资深人士共同创立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芯片设计公司。目前,公司着力发展安全互联技术,致力于在智能电网、工业控制和智能家居等物联网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今年4月,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第二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门海微电子成功入选。 

  易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在光电领域具备垂直整合能力及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通过垂直整合上游芯片,中游混合集成,以及下游模块及子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打造基于硅的多元材料体系混合集成平台。今年5月,易锐光电入选2021年苏州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立项项目名单。

  宜确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的宜确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射频前端集成电路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所开发的芯片产品累计出货量超过10亿颗,包括2G/3G/4G/MMMB射频功率放大器及射频前端芯片、射频开关芯片、低噪声放大器芯片、WiFi射频前端芯片以及射频电源芯片等。

  度亘激光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的度亘激光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研发与生产。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为激光产业链上游核心环节,主要应用于工业和医疗、光通信、消费电子等领域。6月24日,苏州市科技局发布通知,公示了2021年苏州市科技计划(人才专项)拟立项候选项目名单,度亘激光成功入选。

  集成电路是国之重器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事关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未来我们禾裕集团将继续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方式支持集成电路企业的发展助力国产芯片在国际赛道上“弯道超车”。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