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专题 > 21年 > 金融工作会议 > 银行机构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助推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23 11:27:00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肩负“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使命责任,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立足苏州本地,坚持服务“三农 ”、服务城乡居民和服务中小企业的三大定位,协同市邮政以网点辐射为助推器,在落实普惠金融、扎根服务三农、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积极作为,担当实干,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摄影|丁弸彪

  聚力“三农”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08年银行成立之初,并没有对公业务,我们的客户基础基本就是在农村。”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副行长杜学军表示,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把服务“三农”放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坚持支农惠农工作,助力农户实现创业致富。

摄影|丁弸彪

  去年9月,邮储银行常熟市支行与市邮政分公司、常熟市农业农村局签署了深化农邮合作协议,通过“同城配送、全网寄递”的物流服务体系和“极速贷”“富农贷”“农易贷”“家庭农场贷”等专项金融产品为广大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配套服务,得到了协作三方的一致认可。

  “我们协同市邮政分公司,发挥邮政企业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通过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寄递和电商深度融合的综合服务,从而全面推进惠农合作项目。”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副行长杜学军介绍,客户在申请邮储银行的惠农经营贷后,7-10个工作日即可获贷,通过邮政集团资源的整合,实现邮政寄递物流、商流以及邮储银行提供的资金流“三流”合一,为农户解决从农技培训、资金支持、物流配送、销售渠道的全方面服务。

  据悉,2020年,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扶持家庭农场56户,合计投放贷款255笔,金额9603万元。扶持涉农企业471家,合计投放贷款2141笔,金额9.83亿元。截至2020年末,苏州市分行涉农贷款结余297.05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年末结余42.14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年末结余12.33亿元。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

  作为驻苏国有大行,近年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以绿色信贷发展规划为指引,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截至2021年3月末,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绿色信贷结余40.77亿元,主要投向轨道交通、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理等项目,助力苏州地方环保产业发展。

摄影|刘振

  “2012年起,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便接洽了轨道交通项目,2013年实现首次放款,多年来,我行已经向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S1线累计签约64.50亿元、投放29.5亿元。”杜学军说。

  除了深度参与苏州轨道交通建设,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还积极扶持绿色企业发展。2020年,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的合作,参与了张家港静脉产业园工业固废综合处置填埋场项目,授信金额3.1亿元。据了解,张家港静脉产业园工业固废综合处置填埋场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处理处置张家港市及苏州大市范围内工业企业产生的危险废弃物,处理规模为4万吨/年,填埋区可使用年限约20年,平均日处理规模为121.2吨。杜学军表示:“目前,我们已累计为该项目投放贷款2.5亿元。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减少对大气、水体和土壤的污染,促进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对保障苏州市工业固废最终处置体系的合理化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优做强金融服务 在转型升级中健康、绿色、和谐发展

摄影|刘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杜学军表示,“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服务实体经济,做优做强金融服务,坚持战略引领,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在转型升级中健康、绿色、和谐发展。”

  一方面立足服务“三农”战略定位,全力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以“批零联动、数字转型、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为主线,加快科技赋能,积极构建“三农”综合服务生态圈,推进三农金融业务转型升级,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一方面全面加强绿色银行建设,完善绿色信贷政策。积极研发绿色金融产品,加大向绿色产业资源倾斜,严控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领域资金投放,持续优化组织架构和流程,为绿色项目融资、绿色企业成长提供金融活水。

  此外,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还将借助总行线上产品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支持小微、落实普惠的能力,加大金融创新以及对实体经济的投放力度,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在大力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助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乡村振兴等热点基建项目落地,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摄影|丁弸彪

  在新的历史阶段,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立足自身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秉持普惠金融特色,积极探索三农金融服务新路径,深化数字化转型,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