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专题 > 21年 > 金融工作会议 > 银行机构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苏州市分行:报告!“夏粮资金”已备足,请大家放心
时间:2021-06-11 16:59:12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麦浪滚滚好风光,夏收农忙正当时。时下忙碌的不仅有农户,还有农发行苏州市分行。

  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作为苏州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支持夏粮收购作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粮食收购主办行作用。据悉,今年苏州新小麦开秤收购价约1.18元/斤-1.25元/斤,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已备足夏粮资金10亿元,确保“钱等粮”。

  抓组织推动

  坚持早部署、早调研、早审批、早放款,该行行领导靠前指挥、全力推进。4月份,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即着手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组织辖内支行加大实地调研考察,了解夏粮生产、收购、仓容等情况,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精准测算需求,配套政策服务,研究制定了夏粮收购授信方案,确保夏粮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

农发行苏州市分行辖内太仓市支行到粮库查看小麦收购情况

  5月26日,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参加市粮食部门召开的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会上对夏粮收购信贷政策进行了宣传,形成了夏粮收购多方合力。

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参加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会议

  抓政策执行

  苏州既是粮食主产区,也是主销区。面对粮食收购呈现整体进度加快、粮食价格高位运行的新特点,农发行苏州市分行贯彻总省行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应对形势变化,落实促生产、保收购、稳供应各项工作措施,助力打造“满意苏粮”。

  一方面,保障新增储备粮食资金需求,积极支持各级储备粮轮换;另一方面,积极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等领域,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模式,拓展粮食全产业链,助力粮食稳产增效。

  抓精细服务

  在支持粮油收购过程中,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供银企直联系统和网银支付“7*24”管家式服务,确保农户“粮出手、钱到手”。

  此外,农发行苏州市分行积极推广银联二维码收款业务,支持粮食企业和粮农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渠道扫码结算。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运用粮油远程监控系统和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强粮食库存监管,核实库存品种数量,守好“粮仓”,并提前收集贷款资料,做好评级授信工作,最快效率满足粮食收储需要。

  抓投放落地

  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主动向地方党政部门汇报夏粮收购政策,加强与媒体合作,利用网络、报刊、抖音等方式,全面宣传该行夏粮收购信贷政策,切实引导预期、发挥作用。

  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以办实事来开新局,目前已实现夏粮贷款投放1.4亿元。

  未来,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全力保障支农惠农政策有效落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擦亮“粮食银行”品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