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专题 > 21年 > 金融工作会议 > 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守初心 惠民生 东吴人寿开辟发展新路
时间:2021-06-02 10:53:37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助推苏州金融提升综合实力,全面展现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名城苏州网现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故事,助推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贾凯 李艳霄)近期,东吴人寿发布2020年度信息披露报告。年报显示,东吴人寿2020年净利润8082.2万元,连续两年实现盈利;保险业务收入35.52亿元;投资收益12.4亿元,同比增长58.9%……一组组数据引人注目,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一家成立仅9年的寿险公司,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保险行业中突出重围?东吴人寿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高举新发展理念开辟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找准价值 走上正确路子

  2018年,经历过初创期阵痛的东吴人寿,面对监管形势、政策环境的快速变化,果断开启“内涵发展,价值成长”的战略转型,坚持走“做专、做精、做特”的发展道路。“走正确的路,做对的事,这是我们坚持的一个战略方向和战略定位。” 东吴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明在采访中表示。

  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东吴人寿果断摒弃过去“增人力、铺摊子、冲规模”的粗放式发展思路,创新营销模式,同时围绕“营销以客户为中心、经营以效益为中心、业务以市场为中心”三大中心,充分发挥东吴人寿作为苏州本土品牌的优势,全面推动企业整体结构调整,不断増强企业内生动力和盈利能力。改革成效初显,东吴人寿于2019年扭亏为盈,2019至2020年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东吴人寿快速成长的同时不忘国企担当,将“守初心,担使命”这六个字贯穿企业发展。一方面,东吴人寿坚持“保险姓保”,传播健康理念,为市民提供必要的民生保障,增强其保险对冲风险的意识;另一方面,东吴人寿立足定位,致力于成为地方“经济的助推器”与“社会的稳定器”,将保险资金应用于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坚守“惠民” 减轻市民担子

  “保险企业最突出的一个功能就是保障民生。”沈晓明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了这句话。在践行保险初心的过程中,东吴人寿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坚持围绕“保障民生”做文章。在经办市区大病保险项目,确保“医保康”和大病保险基金运行平稳的同时,东吴人寿还通过开发商业性保险产品补充覆盖社会保险不能覆盖到的群众,减轻市民医疗费用负担。

  2020年,东吴人寿突破商业保险传统思维,大胆创新,开发了“苏惠保”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以实惠的保费为苏州地区全体医保参保人员提供补充医疗、特药给付等保障,在疫情期间为苏州市民筑起坚实后盾的同时,进一步补充完善了苏州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据了解,“苏惠保”降低了商业保险定价门槛,每人每年49元就可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健康保障,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态,苏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真正实现带病可保、续保优待。

  凭借天然优势与满满诚意,“苏惠保”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商业保险的爆款产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2020年苏州市共有67.5万人参保,平均参保年龄43岁,60岁以上人群投保占比21%,与苏州人口年龄结构基本保持一致。同时,2020年“苏惠保”预计向重病患者赔付2000万元,预计赔付率约65%。截至去年10月,“苏惠保”单笔医疗费用最髙赔付超8.5万元,特药方面,“苏惠保”最髙赔付10万,人均2.4万,真正让患者用得起医保目录以外的高价救命药,切实减轻苏州市民医疗费用负担。 

  抢抓机遇 唱响苏州调子

  作为一家诞生于苏州的保险企业,东吴人寿的成长离不开苏州的滋养,也“反哺”了苏州的发展建设。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过程中,东吴人寿回归保险本源,在自己熟悉的养老产业赛道持续发力,聚焦医养服务和健康管理,加大投资力度。同时利用沪苏同城的机遇,打造共享平台,将上海的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到苏州,打通苏州在养老与健康管理方面供给与需求的通道。据了解,东吴人寿目前正与一家上海企业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医养融合,铸造社区养老的“金字招牌”。

  东吴人寿也发挥主场优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保险业务为苏州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沈晓明表示:“立足苏州,放眼长三角,通过保险资金的应用来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外,在业务推广过程中,东吴人寿打破传统营销模式,积极做江南文化的“宣传员”,把苏州文化、工匠精神等内涵元素融入到品牌宣传与营销话术中,让苏州调子飘向长三角每一个角落。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