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加粗推荐
元禾控股
时间:2021-05-04 11:05:30稿件来源:

  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底,现注册资本34.63亿元,总资产超290亿元,业务覆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和投融资服务三大板块。公司围绕产业链进行价值投资,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资本需求,打造了完整的投融资服务生态圈,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截止2021年2月底,基金管理规模达954亿元,直接投资项目937个,通过母基金间接投资项目近2500个。元禾控股累计培育上市公司146家,其中科创板企业34家,占目前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的近13%。

  成立近20年来,元禾控股全力深耕股权投资领域,成立全国第一只中外合作非法人基金、第一只市场化运作母基金,成功发行全国第一只创投企业债和国内规模最大的双创债,设立首只受托管理全国社保基金的创投母基金。

  元禾控股深耕苏州,累计培育的146家上市企业中苏州企业有41家,占苏州上市企业总数的33%,其中包括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抓住科创板和港股生物医药板块的发展机遇,帮助12家苏州市企业登陆科创板,7家苏州市生物医药企业登陆港交所。

  元禾控股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主要投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截止2021年2月底,元禾控股累计直接投资的937个项目中苏州项目占比46%。同时,元禾控股坚持投早、投长, 86%为早中期项目,超过31%的项目投资时间超过7年,通过长期投资,一路陪伴企业成长,更好地服务企业不同阶段的需求。

  除了直接投资,还设立并主导管理母基金,汇聚外部资本支持本地实体产业。母基金累计投资子基金123只,子基金总规模超1350亿元,全部注册在东沙湖基金小镇,累计间接投资企业近2500家。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