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每斤十几万元乃至数十万元?业界反对炒作“天价茶”
时间:2021-02-21 09:58:40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天价岩茶”愈演愈烈的乱象,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茶叶学会、福建省茶业协会20日在福州共同发出倡议:践行诚信经营,坚决抵制不良商家的不法操弄,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消费环境,进一步促进武夷岩茶市场的健康稳定有序发展,更好地维护福建茶产业的整体形象。

  产于福建省武夷山市的武夷岩茶是中国传统名茶,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有力促进了产业增效,带动了茶农增收。随着武夷岩茶知名度的提高,市场上也出现价格炒作乱象,“天价茶”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在福建市场疯传的所谓“天价岩茶”榜单显示,十余款标注非卖品的上榜茶叶每斤价格均在1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手尚工夫品牌旗下的“远香”茶叶更是宣称每斤48万元。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等行业协会倡议,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自我管理,坚决摒弃过度包装、恶俗花名、噱头炒作等行为,不炒作山场茶、大师茶,不参与“天价茶”营销。

  近日,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茶业局等部门约谈部分销售“天价岩茶”企业。武夷山市官方表示,对存在过度炒作、串通操控茶叶价格,甚至以次充好等行为的,依法查处,并予以曝光,纳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管理。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