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传怪兽充电将赴美IPO 共享充电宝第一股花落谁家?
时间:2021-02-15 08:59:23稿件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传怪兽充电计划赴美IPO 共享充电宝第一股花落谁家?)

  近日,据外媒报道,共享充电宝企业怪兽充电计划在美国进行IPO,目前正与花旗、中金、华兴资本及高盛等投行洽商,目标或定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募资3亿美元。截至目前,怪兽充电方面暂未对上市消息作出回应。而除了怪兽充电,“三电一兽”中小电科技已有上市计划。那么“共享充电宝第一股”将花落谁家呢?

  备受资本青睐的怪兽充电

  据官网介绍,怪兽充电于2017年5月在上海成立,现注册用户逾1亿,目前已完成5轮融资,融资总额约10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怪兽充电于2017年4月获得了小米集团、高瓴资本、顺为资本、清流资本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年7月完成1亿元A轮融资;同年11月再次获得近2亿元的B轮融资;2019年4月获得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最新一轮是2019年12月来自软银亚洲、中银国际、高盛中国、云九资本、高瓴资本、顺为资本、尚珹投资、干嘉伟的5亿元C轮融资。

  2017年是共享充电宝的风口之年。据市场调研机构统计,2017年4-6月间,国内共享充电行业出现了11起相关融资事件,入场资金高达12亿元。街电、来电、小电、怪兽充电“三电一兽”在2017年拿下总额1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TrustData数据显示,2019年街电、小电、怪兽充电、来电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8.6%、27%、25.1%和15.6%,四家头部企业占据90%以上市场份额。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充电宝基本被街电、来电、小电、怪兽充电和美团占领。

  天眼查APP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国内共有超520家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的共享充电宝相关企业。

  共享充电宝租金越来越贵

  在2017年的共享充电宝“元年”,大多数共享充电宝品牌选择1小时免租金的收费标准。

  2018年下半年,包括小电科技、怪兽充电在内的多家共享充电企业均已宣布整体盈利。盈利的最直接方式就是涨价。在培育了消费习惯,经历了一轮淘汰后,共享充电宝开始第一轮涨价,普遍加价到1元/小时。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