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大涨13%!员工每人获赠100股,快手市值升至小米两倍
时间:2021-02-10 12:01:59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大涨13%!员工每人获赠100股,快手股价飙升,市值是小米两倍!)

  给所有员工每人赠送100股股票后,快手股价又嗨起来了。

  快手2月9日高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大涨13.53%至344港元/股,市值达14132亿港元,重回港股第八,是小米集团、农夫山泉、网易的两倍有余,是A股传媒行业市值之和。

  继上周MSCI宣布纳入快手后,恒生指数公司2月8日称,快手符合快速纳入标准,将于2月22日收市后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及恒生互联网科技指数,并于2021年2月23日起生效。

  由于快手属“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以目前沪深交易所安排,快手需要上市半年后才达到基本纳入要求,意味着到时可能纳入港股通买入名单。

  股价让业内人士惊讶

  截至2月9日上午收盘,快手的市值大约为贵州茅台的2/5、阿里巴巴的1/4、腾讯控股的1/5,超过小米与网易之和,是B站的4倍、爱奇艺的12倍、微博的18倍、整个A股传媒行业市值之和。

  对于快手目前的股价表现,经纬中国副总裁庄明浩表示,市场的热情让其感到惊讶。

  对于快手估值合理性问题,前手机百度首席框架师李天华表示,B站拥有5000万日活、2.2亿左右月活用户,估值500亿美元。快手去年年底拥有2.8亿日活、7亿月活用户,2000亿美元市值完全合理。

  “快手、腾讯、拼多多、B站、小米最近轮流创新高,背后隐藏的是同一市场心态:买核心资产,不要关注估值。只要被定义为核心资产,处在正确的赛道上,而且没有太大风险,就可以享受任何估值。”传媒互联网分析师裴培撰文表示。

  裴培预计,如果快手主动提高电商带货的货币化率(目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则可以在2023年实现1000亿元以上的收入以及200亿元左右的扣非净利润。可以粗略认为,目前快手的市值对应11-12倍的2022年P/S。

  员工均获赠100股公司股票

  相比于腾讯向有特别贡献的员工授予100股腾讯股票,快手则实施“阳光普照”,正式员工都获赠100股快手股票。

  2月8日晚间,有媒体报道,据快手多位人士透露,快手给每位正式员工准备了100股股票的“阳光普照奖”。以2月9日上午收盘价344港元计算,100股快手股票对应的市值为34400港元,约合人民币28618元。

  与此同时,公司核心管理层身家大幅飙升。

  招股书显示,IPO前,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宿华,快手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程一笑,银鑫、杨远熙等管理层合计持股达25.093%。其中,宿华持股12.648%,程一笑持股10.023%。

  以当前股价计算,宿华和程一笑身家已飙至1469亿港元、1166亿港元。

  据快手披露的员工持股计划显示,此前共有7015名员工(非董监高)获得了4.24亿股购股权,以今日收盘价计算,这笔股权的市值已高达1284.7亿港元,人均持有市值达1831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524万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