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对手来了!PayPal全资控股国付宝
时间:2021-01-13 09:14:56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内市场竞争已白热化

  PayPal在美国等国家的使用非常普遍,说是“国际支付巨头”也不为过。PayPal官网称,其用户超过3亿。

  10年前,在我国支付业务并不发达的时候,PayPal对中国机构来说可能是个名副其实的巨头。但在第三方支付业务高度发达的今天,PayPal还能掀起什么样的浪花?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认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我国不管是银行支付市场,还是非银行支付清算市场,都取得了飞速发展,从规模上来看已经属于国际前列,完全具备了对外开放的能力。

  不过,行业集中度提升可能也是第三方支付的发展趋势。东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行业渗透率的提高及行业严监管的常态化,第三方支付交易规模增速逐渐放缓,年增速或将保持在20%左右。不过,在强监管下,行业盈利模式渐变,支付机构失去了备付金利息、部分隐性收入和银行费率优惠,同时通道成本提高,支付机构利润变薄。近3年新牌照发放基本停滞,存量牌照进入清理整合阶段,小型第三方支付机构或被大型互联网或互联网金融企业收购,未来第三方支付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