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假老师”遇上“老法师”——浙商银行吴江支行成功防范一起网络诈骗
时间:2020-11-20 16:26:57稿件来源: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幸亏遇到了你们,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近日,一名客户对浙商银行吴江支行的营业主管和大堂经理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骗子的计谋没有得逞,客户的资金得到了保全。作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重要防线的一员,浙商银行吴江支行的大堂经理及时有效的应对帮客户挽回了2万多元的资金。

  “这名客户来到我们支行要求办理2万余元的转账汇款业务,当大堂经理询问是否认识对方时,客户愣了一下便表示‘不认识,是我儿子在QQ上告诉我,让我汇给他的,他要参加校外培训。’”浙商银行吴江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客户翻开QQ聊天记录给大堂经理查看中发现,一名自称是“清华大学博士”的老师多次提到“培训”“优惠”等字眼,并以“名额有限”、“账户被限额”等理由让客户赶紧汇款。看到这样的聊天记录,拥有多年厅堂服务工作经验的大堂经理,敏锐地觉察到情况有些不同寻常,便请客户暂缓办理。大堂经理立即向营业主管报告,在进一步向客户了解情况后,更多的迹象表明该客户应该是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营业主管向客户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耐心劝说客户一定要和其儿子联系上并核实清楚才能决定。至此,该客户坚持汇款的念头才有所松动。而大堂经理也在征得客户同意后借用客户的QQ向这名“老师”索要营业执照及相关培训资质证明材料,果然不出所料,“老师”再未回复。不久之后,客户的儿子也打来电话,一番了解后客户才明白原来其儿子的QQ被人盗了号,外出时又忘了带手机。

  浙商银行吴江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件事提示我们办理银行业务要多加留心,要多替客户着想,尽可能避免客户不必要的损失。浙商银行将持续做好“机控+人防”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助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