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疫苗需求火爆预约“排长队” 疫苗强制责任险要来了
时间:2020-10-16 09:39:50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家里有两个孩子,今年准备给他们都打流感疫苗,最近一直在‘抢号’。”10月15日,北京市民李女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在新冠疫情尚有反复的情况下,人们对秋冬疾病风险的担心上升,对疫苗的需求明显增加。

  疫苗需求明显增加

  北京市民杨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15日其带孩子到附近社区医院打预防针看到,从早上8点医院就开始排长队,以两类人群为主,一是生病的老年人,二是打预防针的孩子。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得寒冷,生病的人明显增加,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等抵抗力较弱的群体。同时,在当前新冠疫情尚有反复的情况下,人们更希望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对流感疫苗的需求明显增加,对新冠疫苗的上市有强烈期待。

  上述接受采访的李女士表示,家里有两个孩子,最怕相互传染,所以都要给他们打流感疫苗,做好预防。最近,她每天都忙着在APP上“抢号”,目前尚未成功预约上疫苗接种。

  10月1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今年北京市流感疫苗的接种需求明显上升,北京市也加大了疫苗采购量进行应对。“自费疫苗采购量是去年的两倍,但它是分批次到货,免费的疫苗比去年增加了21%。”庞星火表示,建议家里有老人孩子的人群去接种流感疫苗,特别要给老人、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除了对流感疫苗的需求明显上升,人们也高度关注新冠疫苗的相关消息。近日有关新冠疫苗可以预约接种的消息在各大微信群被热议,虽然目前尚没有权威消息发布官方预约通道,但人们对新冠疫苗有很高的期待,对疫苗接种的安全性也高度关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