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工行打通堵点 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0-09-11 19:03:44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爆发蔓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下降等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经融形势,苏州工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做好“应急”“解难”和“发展”三件大事,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主力军的作用。

  增合力,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今年1-8月,苏州工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超过200亿元,截至8月末,新增普惠贷款50亿元,增速超40%,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3.13个百分点。苏州工行充分利用经营快贷特色场景,主动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外部机构,加快重点信用类融资场景建设,提升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服务与经营能力。依托“抗疫贷”“医保贷”,主动对接生产、运输、销售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小微企业;依托“开工贷”,支持餐饮、酒店、商超、旅游等近场消费类小微企业复苏;依托“用工贷”,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好阶段性用工资金困难;依托“电e贷”,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恢复产能、扩大经营;依托“烟草贷”,加大对烟草零售商复工复产融资支持;依托“外贸e贷”,加大对外资外贸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依托“公积金小微贷”为苏州市缴纳公积金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缓期限,放宽企业融资门槛

  实体兴则金融兴,实体强则金融强。苏州工行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的政策要求,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全力做到“寒雨送伞”“雪中送炭”,综合运用续贷、展期、再融资、调整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促进就业基本稳定,与企业一起共度难关、共生共荣。截至8月末,共办理小微客户延期偿还贷款本金47亿元、延期偿还贷款利息2300万元,涉及本金6.57亿元;新增普惠信用贷款14.12亿元,占比达27.87%。

  解难点,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苏州工行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等领域小微企业,适当下调利率,减轻困难企业负担;对受疫情冲击、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动减免服务收费;加大对制造业、科创类、精准扶贫类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先实行优惠利率。截至8月末,普惠型小微贷款平均执行利率较去年同期又下降40个基点,通过贷款利率下调,直接向小微企业让利接近6000万元。

  未来,苏州工行将继续贯彻“做好小微就有大未来”的普惠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在推进加快形成“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加大对稳企业保就业支持力度,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促进银行发展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确保稳企业保就业任务精准落地。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