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瞄准万亿级母婴消费市场 广发推出苏宁红孩子联名卡
时间:2020-06-03 16:44:23稿件来源:广发银行苏州分行

  商业银行信用卡在经过几年的快速扩张之后,增速有所放缓,逐渐进入了“存量时代”。如何在存量中寻找增量?如何深耕细分市场?这些都是各大发卡机构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从趋势看,各大行都在寻找差异化、个性化的消费场景。

  5月28日,广发银行与苏宁红孩子新推出的母婴联名信用卡——广发苏宁红孩子联名卡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张信用卡定位于母婴特定场景,持该卡的客户可享受红孩子渠道消费专属折扣、赠送苏宁红孩子super成长会员、线上购物免费配送、婴幼儿免费理发、育婴师上门服务7折等诸多专属权益。这是广发信用卡进一步下沉至细分市场,利用垂直场景精准获客的又一尝试。

  深耕细分领域  瞄准万亿级市场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红利的释放、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消费模式升级,母婴市场消费能力显著提升,市场规模也稳步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3万亿。为联合优势场景挖掘高潜力母婴市场,广发银行结合锁客、活跃、粘性及助力合作方成长的综合产品开发策略,推出一款母婴特定场景经营的联名卡产品,希望最大程度地将红孩子会员客群转化为持卡人。

  据了解,红孩子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母婴商品垂直销售平台,2012年并入苏宁控股集团后,红孩子依托苏宁易购互联网零售大平台,取得长足发展,在线上母婴零售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累计服务会员量超6500万,年度活跃会员超1500万。

  截止2019年底,苏宁红孩子已进驻22个省/直辖市,共开设194家门店。预计2019年全年将新开150家,到2020年底突破500家,实现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全国1-6级市场的全面覆盖渗透。

  苏宁红孩子深耕母婴市场多年,而广发银行挖掘高潜力母婴市场,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推出母婴联名信用卡,为母婴客群提供专属权益和优质金融服务。据介绍,持卡人首年每月18日在红孩子渠道单笔消费满199元可享85折;计积分消费满12000元,次年送苏宁红孩子super成长会员一年。此外,合作方苏宁红孩子也赋予该卡丰富权益,譬如购物享无门槛3公里1小时直达免费配送服务、婴幼儿到店免费理发2次、线下游乐场畅游金卡2次/白金卡5次、亲子活动免费参加等。

  提供个性化育儿场景体验及金融服务

  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信用卡业务已逐渐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想要脱颖而出唯有推陈出新迎合用户和市场的需求。事实上,2019年商业银行就开始主动调整策略,信用卡展业不再那么激进。根据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暨年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2019年四季度,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新发卡0.45亿张,环比下降15.95%。

  在增速放缓时,唯有寻找更多优质的B端商户,寻找差异化、个性化的消费场景,才能找到突破口,这也是广发信用卡长期以来坚持的思路。去年,广发信用卡紧抓市场发展需要,着重针对粤港澳地区用户和高端商务客群推出一系列个性化信用卡。

  广发信用卡相关人士认为,当前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强烈,尽管市场上各类信用卡产品种类繁多,同质化日趋严重,但能够真正抓住某一类客群、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仍然具有市场竞争力。

  根据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上海养育一个孩子从婴幼儿到初中毕业的家庭总投入接近84万。顺应母婴市场需求,广发红孩子母婴联名信用卡针对关注婴幼儿用品、对亲子场景有需求、喜欢记录孩子成长瞬间等不同需求阶段提供不同专属权益,将为持卡人提供个性化的购物、育儿、支付的场景体验及金融服务,最大程度地将红孩子会员客群转化为持卡人。

  当前,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增长是重中之重。广发苏宁红孩子联名卡的推出,精准贴合了母婴消费需求,是对刺激母婴领域消费活力,激发消费意愿的有力助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