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买茅台=买黄金?市值超“宇宙行”的茅台你还敢买么?
时间:2020-06-03 10:13:29稿件来源:ONE财记综合

  昨日早盘,贵州茅台盘中创历史新高1427.90元,总市值一度逼近1.8万亿元,短暂超越“宇宙行”,荣登两市市值总冠军。

  此后,贵州茅台股价有所回落,截至昨日收盘,报1410.71元,总市值1.77万亿;工商银行股价报5.19元,总市值1.81万亿元。 

  从88.88亿到1.77万亿,市值翻了两百倍

  2001年8月27日,贵州茅台在上交所上市。彼时发行价为31.39元,当日市值为88.88亿元,在A股上市的1038只股票中排名第54位。

  在上市的19年中,贵州茅台的市值上涨了近两百倍,特别是14年后,随着其股价的上涨,其市值蹿升的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数据显示,自2015以来,“宇宙行”——工商银行超越了中石油,牢牢占据着A股市值头把交椅的位置。而从进入A股市值榜单前十到登顶首位,贵州茅台仅用了3年的时间。

  目前,在A股上市的128家苏州籍企业中,市值最高的为南极电商。以昨日的收盘价来计,贵州茅台的市值约等于38家南极电商之和。

  80天内股价涨幅近五成

  作为20多年来A股市场首只股价突破千元大关的股票,贵州茅台无疑吸引着众多关注的目光。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贵州茅台的股价一度回落至千元以下。但其靓丽的一季报打消市场顾虑,超出多数机构预期,股价也重拾升势。从3月19日最低的960.10元/股到今日盘中最高的1427.90元/股,涨幅近50%。

  根据相关数据,从2003年9月23日(历史低点位置)至今,贵州茅台股价从低位不断上涨,27年时间,股价已经翻涨超400倍。换句话说,17年前投资了茅台25万,到今天相当于赚了一个亿!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