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吃播”培训师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20-05-29 08:29:43稿件来源:工人日报

  餐饮业打工者成“吃播”新秀,主播供不应求带火培训机构

  阅读提示

  镜头里的人,津津有味地吃,镜头外的人,津津有味地看,直播吃东西,成了一种职业。疫情期间,电商直播带货成为新趋势,不少餐饮打工者也转型为直播新秀,这也带动了“吃播”培训的火热。

  追逐美食与直播带货的激情碰撞,掀起的是“吃播”热潮。在疫情之下,众多线下业态停摆休市,大众餐饮业首当其冲,众多商家“被迫”线上营业,传统的餐饮打工者也纷纷寻求新出路,从而催生出“吃播”培训。日前,《工人日报》记者进行走访,探寻“吃播”培训师是如何炼成的。

  “吃播”培训是个啥

  镜头前的一锅白水,在加入一小袋中药料包后,锅中微微有了一点颜色。“这个中药料包是经中医传承的汤料独特配方,由28种中药调制而成,主要作用就是令食材回归本味,有中药的疗效而品尝起来没有一点药味。”5月26日中午,位于重庆渝州路一家即将开业的特色中医食疗餐厅,为培训新员工,潘柯如进行了一场“吃播”培训。

  潘柯如来自重庆荣昌农村,一路从帮工、大厨成为如今的餐厅负责人。直播中,不断有粉丝提问,潘柯如边操作边对提问一一予以解答。“粉丝的问题千奇百怪,说不清楚就只能演示。”他解释,作为一名“吃播”,不仅要吃,还要会说,必要时也要会演。观看直播的餐厅服务员觉得这种方式学习起来直观快捷,受益匪浅。

  来自重庆九龙坡的餐厅服务员邓星宇告诉记者,作为服务员需要对餐饮文化有更多了解,通过这种直观的“吃播”培训,对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大有帮助。“通过潘总循循善诱的讲解,感觉收获不小,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有机会面向更多的观众,讲述自己对餐饮的理解,成为一名优秀的‘吃播’!”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技能大师潘恋告诉记者,线上“吃播”培训是从疫情期间开始的,一方面是号召学员待在家里,有技能可看可学,另一方面是完善之前的不足,不仅仅是技术的提升,还有烹饪理念,这些都是初入餐饮的学员不清楚的。在这段时间,他直播了几十场培训,包括常见菜回锅肉、水煮肉片、宫保鸡丁等。“直播间最高峰有3000多人,反响不错,还有人给我刷礼物。”他说。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