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众应互联搭上“网红概念”股价涨停 遭交易所问询
时间:2020-05-28 08:17:34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是否蹭“网红热点”?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众应互联对外投资元纯传媒消息一出,5月25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随即,5月26日也受到了深交所高度关注,要求说明是否主动迎合“网红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股价炒作。

  根据关注函,深交所要求众应互联认真核实并补充说明前述增资与后续追加投资是否为一揽子交易;本次交易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及是否通过拖延披露年报的方式规避履行相关审议程序等。

  另外,由于众应互联在公告中称元纯传媒旗下主营的三大业务板块涉及专业电商网红养成平台,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董监高和持股5%以上股东的具体减持计划或进展、未来三个月申请解除限售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或受到交易所“拷问”,抑或受到多家媒体报道众应互联蹭热点相关新闻的影响,5月27日众应互联股价表现不佳,收盘跌4.18%。

  对于众应互联来说,业绩也是不容乐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度众应互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3.5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47.40%。业绩亏损主要是公司初步测算计提资产减值金额11.97亿元以及子公司MMOGA、彩量科技业绩下滑等。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像众应互联不具备业绩支撑,仅在相关投资协议加持下就瞬间被爆炒,次日涨停,仿佛成为了A股网红概念股的“标配”。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企业存在蹭热度的迹象,本身存在大额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的企业,有借势投资网红,提升市值的意愿,但蹭热度只是短暂影响,归根到底还是离不开企业基本面与盈利能力,只要企业基本价值得到提升,才能够促进股价与市值增长。否则,只是蹭热度拉升股价,价值必然理性回归。”

  本报见习记者 陈 红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