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新冠疫苗临床结果向好 康希诺为何股价大跌
时间:2020-05-26 08:44:22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5月25日,康希诺生物(以下简称“康希诺”)发布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床试验Ⅰ期研究结果,业内称之为谨慎的积极表态。然而同日,康希诺股价不涨反跌。牛津大学同条技术线路新冠疫苗失败等被认为是康希诺股价大跌的原因。此外,与加拿大Precision NanoSystems公司(以下简称“PNI公司”)合作研究另一种新冠疫苗也被业内解读为康希诺在寻找替代方案。有着“港股疫苗第一股”之称的康希诺虽然拥有较强的研发优势,但在产品尚未实现商业化、公司未实现盈利的当下,康希诺能否保持抢跑状态备受关注。

  原因一:前辈失利

  5月25日,康希诺披露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临床试验Ⅰ期研究结果,这是全球首个新冠疫苗人体试验结果。结果显示,该疫苗接种后28天可耐受,并具有免疫原性。健康成人中,对SARS-CoV-2的体液反应在接种后第28天达到峰值,接种后第14天产生快速的特异性T细胞反应。发现表明,上述疫苗值得进一步研究。

  同日,公司股价跌幅超10%。截至收盘,康希诺跌13.92%,报191.1港元,成交额超15亿港元。

  对于股价下跌,康希诺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实际上,近日康希诺股价一直处于震荡状态。5月21日,康希诺股价盘中一度从高位跌超30%。市场猜测称,康希诺股票大跌受牛津大学同样采用腺病毒重组技术的新冠疫苗试验失败消息波及,以及与PNI公司合作研发第二条技术线路(mRNA疫苗)的新冠疫苗有关。

  据悉,此前宣称最快将于今年9月就可投入使用的牛津大学ChAdOx1 nCoV-19新冠疫苗日前遭遇挫折。该疫苗采用了和康希诺新冠疫苗同类技术路线(腺病毒载体),动物实验结果显示,ChAdOx1 nCoV-19新冠疫苗不能阻止猕猴感染病毒,也不能阻止动物将病毒感染传播给其他人。

  此外,与PNI公司合作启动mRNA疫苗的研发被市场解读为,康希诺为腺病毒载体疫苗寻找Plan B。5月20日,PNI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与康希诺将基于PNI公司的RNA疫苗技术平台,共同研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mRNA-LNP疫苗。

  康希诺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公司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发安全、有效的疫苗,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由于RNA疫苗不需要细胞培养,利用合成递送,且制造规模更小,因此公司与PNI公司的携手,可以加快mRNA-LNP候选疫苗的开发过程,且可能给疫苗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