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宣布进军“网红直播+短视频” 这家苏州上市公司已收获两个涨停
时间:2020-05-22 09:04:58稿件来源:财富点点赢

  网红直播、短视频现在很火,连上市公司也忍不住入局。其中就包括注册地在苏州的这家上市公司长城影视,曾被称为“影视借壳第一股”的它如今也宣布进军“网红直播+短视频”。

  5月20日,长城影宣布与杭州智诚十方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自身明星资源,拓展“网红直播+短视频+新零售”供应链。

  企查查显示,智诚十方于2020年3月31日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彩娣。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个人互联网直播服务(需备案)、互联网销售等。鲁海弟和曹明分别持有智诚十方90%、10%的股份。

  5月21日,长城影视盘后再次宣布加码网红生态圈。

  长城影视表示将结合新零售产业链带货,打造长城互娱网红生态圈,拟投资拍摄系列高端竖屏剧《郭大侠的前世今生》,公司方面表示该剧参与人员包括网红鼻祖等人。此外,长城影视宣布与杭州星耀视界文化传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布局短视频平台。

  长城影视宣布成为“网红概念股”后,公司目前已收获两个涨停。根据深交所盘后数据,5月20日-5月21日,长城影视因异常期间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2.08%登上龙虎榜,两日成交金额达1916.55万元,登榜的除卖五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外,全为游资席位。

  在宣布搭上网红概念股之前,长城影视股价已持续下行五年,5月18日,盘中股价触及1.55元/股,创下该股历史新低,总市值不足9个亿。经过两日涨停后,5月21日,长城影视报收1.91元/股,总市值10.04亿元。

  网红概念或许可以短期拯救长城影视稍稍远离1元退市警戒线,但网红概念能否拯救长城影视?从公司基本面来看,难度较大。

  5月15日,长城影视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触及被实施特别处理的提示性公告: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如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会在2019年年报披露后触及被实施特别处理。公司方面表示,目前2019年度审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长城影视2019年年报披露时间,已推迟至2020年6月19日。

  长城影视在4月份发布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2019年,长城影视实现营收5.4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2.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68.65%。

  2020年第一季度,长城影视实现营收3648.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73.93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根据2019年上半年数据,实景娱乐业占公司收入比例达62.23%,广告业占营收比为29.28%,电视剧占比8.49%。

  此外,截止2020年一季度末,长城影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7.77亿元。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1亿股,持股比例34.48%,冻结1.7亿股,冻结比例93.89%。

  截止一季度末期,长城影视到期未清偿债务金额为7.02亿元,公司方面表示正在与各债权人协商沟通。

  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在去年11月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一个月后,赵锐勇父子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1300万元发布悬赏公告。

  5月21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智诚十方和星耀视界两家公司在短视频市场里的行业地位及核心关键人物的过往业绩等,并说明公司拓展新零售产业链暨打造长城互娱网红生态圈是否已具备可实现的模式及路径。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