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苏州陈王道故居被司法网拍,系《珍珠塔》故事起源地
时间:2020-05-22 07:54:11稿件来源:引力播

  苏州园林是苏州最为响亮的城市名片之一。5月20日,记者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获悉,苏州私家园林之一、明嘉靖万历年间南京河南道监察御史陈王道故居吴江同里珍珠塔园(一名珍珠塔景园),因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日前被姑苏区法院强制执行,即将放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变卖。

  始建于明嘉靖年间的苏州同里古镇珍珠塔园,又称侍御古坊,曾是南京河南道监察御史陈王道的府第。园林占地约1.8万平方米,由御史第、陈家后花园、陈家牌楼、宗祠四大建筑群组成。现存建筑是2001年在历史遗迹基础上,遍请江南能工巧匠,搜集各地建筑精品,根据原貌进行修复而成。该园无论在木雕、石雕、砖雕、泥塑、家具陈设、建筑架构等方面,无不展示了苏州香山派工匠们精湛绝伦的手艺和吴文化的灿烂风采,可称是现代人继承传统技艺打造苏式园林的典范。

  根据姑苏区法院对外发布的相关信息,准备上架待拍的珍珠塔园,坐落在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富观街68号,使用权面积17184.63平方米,地类(用途)为:旅游。

  记者从姑苏区法院了解到,待拍的珍珠塔园因卷入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经过法院诉讼,已面临法院强制执行。目前,法院已委托专业机构对该园进行全面评估。“珍珠塔园的拍卖程序比较复杂,我们正在做充分、全面的准备工作”,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曹黎丰告诉记者,因为待拍的地产,是同里景区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司法拍卖工作牵涉到方方面面。其中最重要的是以下三点。首先,该园是否为控保建筑;其次,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竞拍人有无限制性条件;再次,一旦拍卖成交,今后新主人能否独享珍珠塔园,还是仍将之纳入整个同里景区,对外出售景区门票,欢迎游客参观。上述情况,法院正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征询。有竞拍意向的人请关注即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内发布的《评估报告》和《拍卖公告》,及时掌握拍卖信息。

  “珍珠塔”的故事在江南家喻户晓,谁会成为陈王道府第的新主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阅读】

  苏州园林“绣园”被成功司法拍卖

  2016年8月29日,苏州私家园林之一、清末刺绣大师沈寿同立绣校旧址——绣园,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成功拍出。本次拍卖起拍价2900万元,成交价6525万元。

  绣园建于清代,当时的苏州刺绣大师沈寿曾在这里与她的丈夫一起创办“同立绣校”,培养了不少刺绣能手,新中国成立后转为直管公房,在本世纪初该房产转让给私人。房产面积为628.43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12.30平方米。

  该房于8月21日至22日进行了第一次拍卖,起拍价为3599.78万元,虽然遗憾流拍,但还是引起了4000多人围观。8月28日10时该房第二次拍卖拉开序幕,起拍价为2900万元,保证金为150万元,增价幅度为每次5万元。果然,第二次拍卖引起了17382次围观,218人设置提醒,并有7人报名参与了最终的竞拍,开拍仅2分钟就有率先出价,309次竞拍记录还原了此次拍卖的盛况。竞价高潮出现在29日早间9时20分之后,竞买号G9557、K7622等6名买家交替出价296次。由于竞拍太过激烈,拍卖出现了14次延时,原本10时结束的拍卖直至10时49分才最终结束。特别是从10点起,K7622和G9557展开了203轮激烈角逐。最终竞买号为G9557的神秘买家以6525万元出价成为本场拍卖的最终赢家。本场拍卖起拍价为2900万元,溢价3625万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