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5G消息”能打败微信吗?网友支招:免流量费可以有

时间: 2020-05-12 08:55:3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5G消息的劲敌还有苹果

  除了微信,5G消息还面临一个劲敌,那就是苹果公司。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称,苹果iOS很难在短时间内向外界开放这个信息服务功能,尤其是有底层安全需求的应用。看看安全软件、号码助手登陆iOS系统都用了多长时间?

  如,底层应用搜狗输入法上架苹果应用商店都费了老牛鼻子劲。苹果iOS 8才持第三方输入法,也就是iPhone 6的时代。何况苹果还有个5G消息的类似产品iMessage。所以,有网友称,“不难理解5G消息上线一天即被苹果下架了”。

  11日,中国移动回应5G消息APP下架一事时则表示,由于前期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引发较高舆论关注,为保护“5G消息”名称不被恶意抢占,中国移动近日在应用市场进行上线。因存在一些技术问题,该APP目前临时下线,稍后会重新上线。

  另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对iMessage进行大幅度改造,近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iMessage应用程序界面的新专利文件,且申请文件数据竟多达980页。由此可见,苹果不仅不会放弃iMessage,还会加大扶持力度。

  盈利模式和生态建设亦是考验

  除iMessage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5G消息是否能成功还面临生态建设和盈利模式的考验。首先,5G消息盈利模式不明朗,微信和iMessage都是免费的,短信目前是收费的,5G消息取代了短信会免费吗?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移动短信业务量快速增长,收入同比降幅收窄。一季度,移动短信业务收入90亿元。三大运营商是否能舍弃这部分收入?

  此外,在生态建设上,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未来,用户更换5G手机或将现有4G/5G手机升级,即可便捷使用5G消息服务。华为、中兴、小米等终端厂商也表示对5G消息全面支持。

  所以宽泛意义上,未来大部分移动用户都是5G消息用户。但不管如何,5G消息还是得让用户用起来才算成功,如何加强5G消息用户粘性也是运营商面临的一大问题。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