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 日本经济损失可能达6408亿日元

时间: 2020-03-25 09:45:16 稿件来源:环球时报

  奥运不仅是体育盛事,也是重要经济活动,日本为奥运会的投入已超310亿美元。法新社称,东京奥运会的大多场馆已建好,很多票已售出,延期对于因组织出色获得赞誉的东京是毁灭性打击。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称,推迟举办,体育场馆和设施的维护都需东道国承担,其他成本还包括日本运动员选拔赛费用和奥运会推广费用。据日本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估算,延期举办将令日本经济损失6408亿日元。路透社说,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单位的巨额投入也可能付之东流。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签订的奥运会转播权合同占国际奥委会年度总收入的50%至70%。

  安倍和国际奥委会都未给出东京奥运会的具体举办时间。对于东京奥运会应延期多久,此前有不同意见。一些奥委会官员提议延期几个月,而东京奥组委执委会成员高桥治之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一年也无法结束,想要再延期就不容易了,所以应该直接延期到两年后。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24日的电话会议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延期两年将导致相当多的顶级选手不能参赛。安倍向巴赫提出以延期一年左右为基轴展开探讨。

  德国体育电视一台评论说,延期一年意味着在东京奥运会后几个月就将举办北京冬奥会,是历史上间隔最短的一次。这会给北京冬奥会带来影响吗?在资深体育记者汪大昭看来,答案是否定的。24日他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在场馆设施、竞赛项目设置、参赛选手等方面都是不同的。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