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 日本经济损失可能达6408亿日元

时间: 2020-03-25 09:45:16 稿件来源:环球时报

  北京时间24日晚,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东京2020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这意味着在现代奥林匹克124年的历史中,东京奥运会成为首届在和平年代未能如期举办的奥运会。它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全球最大活动。推迟一场规模巨大、耗资不菲和组织安排极其复杂的体育盛事,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社会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奥运会每隔40年就会出问题,东京奥运是被诅咒的奥运会”,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近日的说法似乎一语成谶。但英国《每日电讯报》更希望世界能乐观以对。该报说,当新冠病毒被战胜,一场被推迟的“盛大派对”将重新上演。东京奥运会眼下不能带来愉悦情绪的释放,但稍后会。

  “复杂的代价”,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巴赫形容延期举办奥运会将是“极其复杂的挑战”,和把足球赛推到下周六举行不一样——一些奥运会的关键场馆或不能再用,已经预订的酒店房间非常难处理,至少33个奥运项目的全球赛程安排需要调整,而这些只是众多挑战中的一小部分。路透社称,对持续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而言,延期将打破原有的训练计划,影响训练状态。而对于田赛类的项目,如果延期时间过长,可能需要重新进行资格选拔。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用“排山倒海而来”形容延期带来的挑战。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