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不只“卖艺还债” 罗永浩进军电商直播

时间: 2020-03-20 10:49:02 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百转千回为还债

  自从锤子科技没落后,罗永浩便开始了跨界的旅程,从社交软件聊天宝到小野电子烟,再到Sharklet抗菌材料,他的创业史从未终止过,但也未真正成功过。

  2018年,罗永浩带来了社交软件子弹短信,并风靡一时,上线仅7天,子弹短信获得1.5亿元A轮融资;去年初,子弹短信升级为聊天宝,主要玩法是通过聊天给用户发钱。但聊天宝出师不利,诞生当天就被微信等渠道封杀,此后便再没有水花。

  之后,罗永浩投身电子烟创业,他又一次宣称自己将重新定义一个行业:“让电子烟行业迎来真正的工业设计,告别乡村风时代。”还曾在微博表态支持“深圳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并称“电子烟的二手烟虽然比传统烟草小得多,仍然有害。电子烟对烟民是好东西,对不吸烟的人还是很不好的,特别是无辜的二手烟受害者”。直到去年11月1日,两部委下发电子烟“网售禁令”,罗永浩的电子烟创业史戛然而止。

  去年12月,罗永浩又召开了一场 “老人与海”发布会, 再度更新身份为Sharklet公司的“全球合伙人&首席忽悠官”。 这次,罗永浩卖的是一种抗菌材料,还明言为Sharklet招商。不过,发布会之后,罗永浩的微博上鲜少出现关于Sharklet的内容,一改之前大力宣传、积极引商的态度。

  如今,罗永浩宣布进军主播界,大有其所说“卖艺还债”的意思。去年11月,罗永浩发布《一个“老赖”CEO的自白》长文,称公司在过去10个月已经还掉3亿元债务,自己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元,自己会努力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把全部债务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关闭,也会靠“卖艺”把债还完。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