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不只“卖艺还债” 罗永浩进军电商直播

时间: 2020-03-20 10:49:02 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又双叒叕”上热搜了。3月19日,罗永浩通过个人社交账号高调宣布将进军电商直播,自信能成为“带货一哥”。这是锤子“落下”后,背负债务危机的罗永浩尝试的第4个行业。另一维度,电商主播恰恰是这两年最火的职业之一,薇娅、李佳琦等头部带货达人的走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这个市场。不过,罗永浩虽然已经颇具知名度,但其身上同样存在很多争议,没有长期的用户信任做背书,很难说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李佳琦”。

  不卖口红卖数码

  罗永浩在微博上称,“看了招商证券那份著名的调研报告之后,我决定做电商直播了。虽然我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的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欢迎各种优质商品的厂商跟我们的商务团队联系”。

  据悉,罗永浩团队初期的选品会侧重于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后期再拓展业务。总体来说,其团队选品会侧重于4个方面,包括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此外,中间再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

  罗永浩进军直播界其实在半个月前就有端倪,3月4日,他与网友互动时透露过几天将定期直播,至于具体直播时间以及平台暂时还未公布。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罗永浩提到的这份调研报告是招商证券在今年初发布的新零售研究之直播电商系列报告——《直播电商三国杀,从“猫拼狗”到“猫快抖”》。报告中称,目前直播电商正在重塑人货场,其中,“人”指消费者从主动消费变为被动消费;“货”指直播实现了去中间商,拉进产品原产地;“场”指“千里眼+顺风耳”的功能变成现实。

  根据调研测算,2019年直播电商总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未来有望冲击万亿元体量。同时网红MCN机构快速发展,目前市场规模超100亿元,未来有望加速放量成长。三大直播电商平台(淘宝、抖音、快手)陷入“三国杀”,业务型互联网巨头+流量型互联网巨头根据自身资源禀赋演绎不同竞合战略,电商形式不断变化,表面比拼流量,实际比拼供应链能力。

  罗永浩正是看中了当下电商市场的红利,并看好未来广大消费者的网购潜力,而他毕竟做过几年手机,以自己最为熟悉的数码产品入局也在情理之中。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