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网上问诊、无接触购药……我们的看病方式正被颠覆?

时间: 2020-03-06 10:58: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题:网上问诊、无接触购药……我们的看病方式正被颠覆?

  记者:张尼

  网上问诊、处方外配、无接触购药、在线医保报销……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线上就医”走进了不少人的生活。

  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公布,文件提到支持“互联网+医疗”等新服务模式发展。近期,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也发文明确,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复诊服务可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一系列重要政策信号释放,让互联网医疗话题再度被舆论聚焦:网络时代,人们的看病就医方式也将被颠覆?

  “宅家抗疫”带火互联网医疗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打破了不少人原有的生活节奏。

  一个多月来,全民“宅家抗疫”,医院成了高危地带,对于有就医用药需求的人来说,看病买药成了一件难事。

  为了减少感染风险,一些患者将目光转向了互联网医疗,特殊时期,“无接触”问诊的互联网医疗,成为更高效、便捷的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全国至少10余家互联网医疗平台推出在线问诊专页,200多家公立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免费互联网诊疗或线上咨询。

  例如,平安好医生、好大夫在线、京东健康等“互联网+医疗”平台纷纷推出了在线问诊、义诊、线上购药等服务,缓解了实体医疗机构医疗资源不足的压力。好大夫在线、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等平台还提供了关于新冠肺炎的快速问诊等服务。

  此外,第三方处方流转服务平台易复诊也为中日友好医院、青岛市立医院等全国多家医院提供互联网医院建设、“不见面”购药服务等解决方案,帮助医疗机构通过公众号等平台为患者提供在线复诊、零接触购药等服务。

  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互联网+”医疗服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前,武汉市医保局火速为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开通了医保支付。该互联网医院可为武汉市门诊重症(慢性)疾病的参保人员,提供线上诊断、处方外配、在线支付和线下药品配送上门服务。

  并且,该平台集结的全国医生,都可以通过平台全力驰援武汉。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