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云签约、包专机、错峰发展……企业掀起“花式”复工潮

时间: 2020-03-06 10:11:53 稿件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李春晖)为了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然而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若想在防疫与复工两个“大考”中都交出满意答卷,出路唯有“创新”。

  近段时间,各地企业为了实现防疫复工“两手抓”,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引入了各种新手段、新技术,一场“花式”复工大戏火热上演。

  “云签约”拿下国际大单

  防疫不能掉线,发展亦不能停步。企业如何在开拓新业务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员工安全?上“云”成为最优解。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云签约”,面对面签字握手被“屏对屏”远程交流所取代。

  “云签约”在多个行业喜报频传。近日,中国建材就通过“云签约”方式拿下了一笔国际“大单”。中国建材集团下属凯盛科技与GPC集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署了波兰15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总承包合同。GPC集团是欧洲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光伏、地产、基金等诸多业务,该项目合同总额超过1亿美元。

  据悉,凯盛科技克服了延迟复工等重重困难,通过多次电话连线、视频会议等方式与项目方洽谈,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了项目的尽职调查、技术方案制定、商务洽谈对接,并最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签署总包合同。

  此外,中国电子通过“云签约”与安徽合肥达成了超百亿元战略合作项目。中核集团引进定点扶贫县——白河县并参股的一家家纺企业(转产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也采用了视频连线的“云签约”方式。

  除了云签约,云办税、云开票、云采购、云营销等多种云办公方式被逐步应用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

  “包专机”体验别样通勤

  坐包机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参加工作这么多年,没想到还能享受到公司提供的包机服务,给力!”2月28日12时15分、16时10分,从南京飞往重庆的两架航班先后起飞,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下属长安汽车约300名南京员工“打飞的”奔赴重庆援产长安欧尚X7。

  为了让员工安全返岗复工,不少企业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交通线路、交通工具等情况,采用了包机、包长途客运大巴、包专列等方式。

  其中,具备“点对点”运输特征、快捷而舒适的包机业务需求火爆。以东航为例,东航自2月18日开始全面接受企业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的申请,50人及以上即可成团(其中湖北地区航线除外)。从2月18日晚到19日晚的一天时间内,多个企业和团体与东航确定60个国内外包机的意向,包括贵阳—杭州、上海—喀什、上海—曼谷、迪拜—浦东等航班,东航收到了8000余人的出行需求。

  从春节至今,海量退票、低上座率……疫情给民航业带来了巨大冲击。而复工包机业务的火爆,有望为民航经营带来一丝暖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