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抗疫物资紧缺下的额温枪:价格飞涨仍一"枪"难求

时间: 2020-03-06 09:45:15 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之前的坏了,现在买不到,哪位有富余的能转让。”在某业主群里,一位业主向邻居求购额温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种抗疫物资紧缺。额温枪,这一原本小众的医疗物资,如今变为“爆款”,呈现出一“枪”难求的局面,有的价格甚至翻了好几倍。

  记者登录某电商平台,随机咨询了几名店家。其中一家店的客服表示,如果能够下单那么就有货。记者尝试了一下,但显示无法下单。而在另一家店,记者把链接发给客服后,系统自动回复称“暂时都没有货,等通知”。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记者在一个有750多人的QQ群里,看到有人不停地滚动发布出售额温枪的消息:明天出货3000把,260元一把;今天签合同,价格385元含税,5万把起签,10万把三四天交货;额温枪期货交货时间3月7日-12日,总量10万把,不分包,预付50%,尾款分批支付。

  在额温枪一“枪”难求的情况下,为何这些人有这么多货可以发出?对此,有一位不愿具名的额温枪生产企业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现在市场上额温枪质量堪忧,出现了很多“三无”产品,甚至有的模具厂都在生产了。

  据了解,额温枪是二类医疗器械,除制造商必须有医用三证外,还要求要在10万级或以上洁净车间进行生产,且从净化生产、洁净安装到注塑包装、消杀灭菌,严格按照国家标准。

  产品良莠不齐,只是一方面。那些密集发布消息声称有货的,也有可能是“倒爷”。这些人主要以炒作额温枪价格牟利,买卖双方交易,均需要通过暗号才能对接上。

  甚至有的是骗子。日前,就有多地警方发布消息称破获了网上虚假售卖额温枪的诈骗案。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