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250个月工资?这家券商要发天价年终奖?真相如何?

时间: 2020-01-09 10:27:10 稿件来源:券商中国

 

  上一年度员工平均薪酬39万

  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券商行业员工薪酬普遍采用递延机制,中信建投也不例外。有公司员工向记者透露,中信建投员工薪酬分为“激励奖和忠诚奖”,激励奖会在次年年中发放,大约为年终奖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剩下的奖金要在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后才能拿到。

  比如,中信建投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王常青当年获得的税前报酬为393.90万元,同时,还获得了2013 年度递延发放的薪酬400万。

  在证券行业,不同业务板块的员工拿到的奖金金额会有较大差别,普遍来看,投行被视为金融精英的代名词,大家一致认为投行员工拿的都是天价年终奖。多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遇到IPO大年,投行员工拿到上百万年终奖是正常现象。去年来,中信建投证券投行业绩表现良好,主承销收入较上一年度明显增加,大家认为投行员工年终奖会明显增加。

  但是也有员工表示,“要看公司全年的业绩表现如何,如果全年业绩不爆增,员工的整体薪酬福利也不会大幅增加。”

  在上市券商公布2018年年报时,券商中国曾按企业会计准则,以“本期工资福利总额=期末应付职工薪酬-期初应付职工薪酬+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的公式粗略计算各家券商员工的平均薪酬。中信建投证券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39万元,业内排名第九,较2017年平均薪酬40万元微降。各条线员工是否被平均了,以个人感受为准。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