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250个月工资?这家券商要发天价年终奖?真相如何?

时间: 2020-01-09 10:27:10 稿件来源:券商中国

  春节将至,年味儿渐浓,一些八卦的念头又在荡漾。日前,有媒体发文称中信建投证券员工的年终奖要签发了,区间多集中在85个月至250个月之间,按照中位数计算,拿到600万年终奖不是难事儿。

  对此传言,中信建投证券有高管向券商中国记者回应称,“该传闻系哗众取宠,与事实明显不符。源发文章因与事实不符,经我司质疑后已撤稿。”

  中信建投多位内部人士同样对这些传言感到莫名其妙,“时点不对,我们根本没有所谓年终奖,奖金是次年的六七月份发放。”而对于具体奖励金额,不同岗位有所悬殊,整体来看传言或有过度夸大的成分。

  另外,在2016年甚至更早时,就有一模一样的传言在市场流传,此时这个“假新闻”再度大肆传播,或与中信建投证券2019年投行业务优良的表现以及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有关。

  市场现中信建投天价年终奖传言

  作为市场上著名的“75司”“99司”,多年来传言中信建投证券员工的年终奖高于75%的同行,2015年传说公司年终奖极其丰厚,一举跃居99司,工资与年终奖高于99%的同行。

  这不,经历了2019年IPO大年,市场行情整体回暖,坊间对券商年终奖又起了八卦心,关注点瞄向了中信建投的年终奖。近期,有媒体发文称,“现在中信建投年终奖要签发了,据内部人士透露,年终奖区间多数集中在85个月至250个月之间,按照中位数月薪4万*150月计算,拿到600万以上年终奖的不在少数。”

  记者向该券商投行、经纪等数个部门员工求证,他们听后纷纷大呼,“谣言!”“这是别人家的年终奖。”“好希望是真的。”“好几年的传言了,现在还在传。”

  而可以证明这个传言失真很离谱的一个原因在于,中信建投证券的年终奖并不在年末发放,而是在次年的年中。证券行业,有一些券商会选择在每年的6、7月份发放上年度及递延奖金。

  另一个可以佐证传言不可信的原因是,早在2016年6月份,就有一模一样的传言在坊间传播,内容如出一辙。

  中信建投证券有高管对记者表示,该传闻系哗众取宠,与事实明显不符。源发文章因与事实不符,经我司质疑后已撤稿。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