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中国

银企携手 以智助农——苏州建行为智慧农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时间: 2023-06-02 13:55:57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先进技术的应用是农业规模化生产、解放生产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苏州园区建行积极发挥金融力量,将金融“触角”深入智慧农业领域,自2020年始,先后为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共计27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同时引荐建银科创(苏州)投贷联动基金跟进企业股权融资,成功投资2000万,支持企业进行农业植保无人机的研发、优化、迭代,空中作业平台升级等相关研发投入及日常经营周转,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极目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以双目视觉感知和AI自主控制为核心技术,研发和制造适用于户外复杂环境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应用于农业服务(低空农药精准投放、玉米育种去雄)、电力巡检和轨道交通领域,农业场景的机械化、智能化是其主要发力方向。公司深耕无人机领域多年,是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苏州市“十佳”农业科技企业,曾获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奖、江苏省人工智能杰出技术奖、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等荣誉。

  在农业领域,以往的植保模式主要是人工打药,效率较低且安全性无法保证,而极目机器人研制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凭借双目视觉、智能控制和独创的常温弥雾喷洒系统,实现自主避障、复杂环境免测绘及实时三维重建,超低仿地仿树形高速作业,突破了丘陵山地、农林经作复杂环境下“无机可用”的行业痛点,可以做到病虫害防治的最佳粒径,提高农药喷洒效果,远距离遥控操作降低农药对农户的伤害,进一步助力农业植保科技化、智能化。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张园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