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中国

展文明文采 做时代先锋——苏州建行新区支行营业部文明单位巡礼

时间: 2023-06-02 13:45:22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建设银行苏州新区支行营业部成立于1992年9月,曾先后荣获2015年中银协“五星”网点、“2012—2017年度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2019年总行巾帼标兵岗、2020年度中国建设银行青年文明号、2021年“创争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等荣誉称号。营业部坚持以“新金融、心服务、星体验”为服务文化品牌,以人民为中心,构建新金融服务生态;以专业专注的服务能力,向社会输送真情力量;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随时随地随需的星级体验。

  党建引领 奋进全新征程

  加强支部阵地建设,积极创优争先,联合中央党校共建首家数字化党建服务中心,创新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促进业务全面快速健康发展。

  党建+能力提升。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结合深化“党课”活动,不断激发青年人才的热情和进取心,重视员工能力提升。

  党建+服务提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建组织基础、制度基础,争做“有特色、有目标、有机制、有榜样”的“四有”党支部,不断加强服务培训实现量变到质变的升华。

  党建+业务提速。打造“学习之家、争创之家、关怀之家”,开展课题调研、研学实践等活动深化学习成果,开启“金点子直通车”,实现从0到1的创意孵化,搭建业务协作“立交桥”。

  金融创新 赋能社会民生

  扎根于自然美景、人文底蕴、科技创新交相辉映的苏州高新区,新区支行营业部以科技驱动,能力开放为导向,不断提升网点的创新能力,有力支持“强富美高”的苏州现代化建设。

  智慧政务便人民。建成高新区首家集党建、政务、便民、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政务服务驿站”,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实现政务事项全覆盖,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服务总量系统第一,有效缓解政务处理压力,方便百姓办理政务。

  智慧平台惠人民。“智慧医疗”系统帮助新区社会事业局减负;“智慧校园”系统为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提升质效;“智慧政务”“工建审批”系统助力行政审批中心高效运转。首家上线系统内“数字房产”、首单承办新区第二届“云上”购物节消费券发放、首笔扫码授权电子营业执照开户,为服务百姓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深化数币场景建设。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提速,数字人民币应用惠及民生,发放全国首笔跨境电商领域数币普惠贷款、全国首单数币并购贷款投放、实现苏州市区首笔数币租金缴纳、分行首单工会数币场景应用。

  匠心筑梦 助推服务升级

  新区支行营业部以专业、专注、贴心、匠心创新“亲情服务、泛在服务、定向服务、融智服务”等人性化、差别化、定制化、智能化的服务模式,广受客户赞誉与好评。

  提升网点综合服务。将网点划分为环境管理、服务功能、信息管理、大堂管理、柜面服务与效率、员工管理、服务基础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文化等模块,分别建立相应的网点流程管理制度,提供个性化产品套餐,实现“自助、智能、智慧”的客户体验。

  做好暖阳关爱服务。首批建成分行“适老服务示范网点”,践行上门服务、财富管理、金融宣教等日常工作,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养老”新生态综合解决方案,用金融力量铸造百姓身边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

  提供帮扶惠民服务。以“劳动者港湾”为载体,联合明基友达基金会等共同发起“苏善•劳动者港湾”户外工作者医疗帮扶公益项目,帮助近3000名户外工作者或其亲属就医,救助金额百万元。

  人民至上 彰显责任担当

  抗击疫情使命有我。疫情期间做好“六稳”、“六保”/“六稳”和“六保”工作,多措并举助企业渡难关,发放战疫金融贷款系统第一;为521家单位、14.2万个人用户免费提供“姑苏菜篮子”、“疫情防控监测系统”等民生服务,积极开展项目捐赠、志愿者活动。

  乡村振兴责无旁贷。围绕乡村振兴“大连接、大场景、大服务”的思路,实现“裕农通+”服务平台迭代升级,共建数字化生态服务网络,构建起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业态。成功发行江苏省内及全国建行首单扶贫债1亿元,针对九图村特色产业“苏浒共享农庄之民宿建设”、“苏浒生态园”等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发放涉农贷款9.46亿元,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网络深入农村。

  绿色金融服务升级。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绿色发展理念,率先通过新型融资工具,成功发行2亿元江苏省首单绿色永续票据,助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

  钻坚仰高 擢升星级体验

  构建金融服务生态。营业部以“效率和体验”为导向、以“技术和数据”为驱动,深入推进数字化经营转型,致力构筑“1个网点+N个场景+N个体验店”的金融生态圈,为客户提供涵盖交互型、社交型、金融生态型三类场景的OMO、3A服务体系,让客户真正享受到随时随地随需的至尊体验。

  打造“创业者港湾”。营业部深耕新区“创业精神”,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理念,汇集行内外优质资源,拓展创新创业服务深度和广度,加大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普惠贷款增速始终独占鳌头。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张园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