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动态

吴中建行: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是?

时间: 2023-05-31 15:33:26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覆盖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村镇银行、民营银行、外资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参加了存款保险。

  被保障存款,既包括人民币存款,也包括外币存款,既包括个人储蓄存款,也包括企业及其他单位存款,而且本金和利息都属于被保险存款的范围。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规定,不受存款保险保障的存款包括:金融机构同业存款;投保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机构的存款;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规定不予保险的其他存款。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张园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