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快讯

苏州工行联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创“公积金小微贷”支持实体经济战略合作纵深推进

时间: 2020-05-22 16:47:51 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为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任务,5月22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苏州工行举办以“科技引领、普惠同行”为主题的支持实体经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创新推出“公积金小微贷”金融产品。

  “公积金小微贷”是苏州工行立足金融科技赋能而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该产品通过系统对接,依靠小微企业缴存的公积金等一系列数据,以科技金融为手段,建立贷款测算模型,将小微企业的“缴存信用”转化为“融资资金”,通过科技手段让“公积金数据”产生价值,及时为苏州市缴纳公积金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该项产品的创新推出,有效填补了银行面向缴存公积金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空白点,在我市尚属首创,就全国公积金行业以及银行业范围而言也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展现了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头雁”作为。苏州工行“公积金小微贷”的面世,与为缴存职工提供的“消费贷”“公积金贷”等产品形成了完整的融资产品链,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振居民消费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也将为“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赋能加分。

  在“科技引领 普惠同行”支持实体经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邱亚光行长表示,苏州工行始终坚持“做好小微就有大未来”的普惠金融战略方向,在苏州市公积金中心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依靠科技赋能打造科技金融和数字普惠,创新推出“公积金小微贷”产品,努力成为苏州公积金业务的首选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的合作主办银行。他表示,苏州工行将以本次与苏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一如既往地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深度合作、全面合作、创新合作等各个方面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不断完善、坚持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共同为公积金制度发展赋予新内涵,共同为苏州地区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的提升贡献更多力量,用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