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就在昨天!央视《焦点访谈》聚焦苏州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27 09:38:05 稿件来源:园区新闻中心 央视焦点访谈

  园区作为国际化高地,在外企复工复产步伐上迈得很坚稳。内抓防控,外稳出口,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园区精准施策、全方位服务,助力各企业复工的多项举措受到了央视《焦点访谈》的关注。就在昨晚,全国目光一起聚焦园区。

  作为中新两国间的重要合作项目,从1994年创立到2019年,园区累计为国家创造了超过1万亿美元的进出口总值,共有8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园区投资了131个项目,在全球产业链上的地位举足轻重。

  为企业和园区解决后顾之忧

  春节后,由于受疫情影响,园区很多企业的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岗。由于这些外资外贸企业的产品大多销往国外,如果不能按计划完成订单,将直接冲击国际市场。

  仅凭一己之力,企业根本无法解决问题。关键时刻,政府伸出了援手——

  通过组织包专列、大巴、专机的方式,从全国各地集中运送员工返岗。仅3月1日一趟列车,就把园区109家企业的453名员工按时接了回来。

  不过人回来了,在哪儿住又成了问题。汤齐林是园区内某企业的操作工,他原来的宿舍因为疫情防控暂时无法入住。在公司向园区紧急求助后,当天就为他安排好了住处。

  即便员工返岗了,汤齐林所在的这家企业仍然不能立刻开工。因为从生产物资到餐饮配送,它的供应链涉及上百家企业。换句话讲,这家企业想要复工,与它相关的上百家企业也都要复工才行,协调难度可想而知。

  杨骏的公司就是每天为这家企业清运废弃物的下游企业,因为缺乏防疫物资不能开工。总经理汪明说:

  我们是一家跨国集团在全世界的采购有巨大优势,所以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很多防疫物资。我们也提供给上下游供应商,让他们能够尽快复工复产。不光能够保障我们生产的延续进行,也传递给了我们下游供应商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信心。

  就这样,上下游企业相互帮助,一起渡过了难关,目前这家企业的生产运营已基本步入正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